吃了藥怎麼還懷孕?女性必看的常見「避孕五大錯誤」,享受春宵沒煩惱|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性愛是人類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好的性愛可以增進夫妻、戀人間的感情,也可以抒發壓力、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並讓你們一夜好眠。

但是如果愉悅的性愛不小心鬧出人命(懷孕)的話可就糟了,如果沒有生小孩的打算,那這將會成為一個棘手的問題。因此,避孕更顯得極為重要。

然而,不少人明明有做了避孕措施卻仍然懷孕,這可能是妳的避孕方式出了問題,一起來看看根據《medicaldaily》所報導的六大常見的避孕錯誤吧!

 

1. 忘了吃藥

 

少吃三天份或更多天分量的事前避孕藥(包括雌激素和黃體激素)可能就會讓妳避孕失敗。如果真的忘了,需要一次連續吃7天的事前避孕藥並最好再多帶保險套,這樣才能達到避孕的功效。

 

2. 每天用藥時間不同

 

只有黃體激素的事前避孕藥一定要在每天的固定時間吃,因為它的功效只能維持24小時,藥效過後子宮又會開始排卵。

 

3. 用錯潤滑液

 

用到油性潤滑液,像是凡士林、嬰兒油、礦物油等會讓乳膠、橡膠製的保險套鬆弛並破裂,導致受孕。

 

4. 殺精劑

 

殺精劑的作用原理和事前避孕藥不太相同,但是它並不保證能夠殺死100%的精子。數據顯示,每一年在美國就有15%使用殺精劑避孕的女生受孕。

 

5. 不使用保險套

 

保險套除了有99%的避孕功能外,也能預防性病,而避孕藥並沒有這個功能。

 

原文出自:medicaldaily

封面出自:sheknows  sexinfo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