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不能做那件事?別在這兩個時間點做,不用擔心流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經期、孕期愛不掃興

美好的性愛就像吃一頓大餐,從前菜到主菜都值得細細品嘗,不過當妳遇到腸胃不適時,雖然還是可以飽餐一頓,但是卻容易失去嘗味的能力,甚至會消化不良。究竟身體狀況有異樣時,能好好享受這頓性愛大餐嗎?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迎接重大任務的子宮

子宮對女性的影響甚劇,在女性的生命中,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尤其受精之後,便開始孕育生命,停止來潮,全心全意照顧胚胎。女性的身體起了變化,如果男方不能體諒女方懷孕的辛苦,為了慾望而另外找管道,這對正在懷孕的女人身心都是個考驗。

 

懷孕的時候到底可不可有性行為?女人可能會為了保護肚子裡的小孩,加上孕後身體產生變化,而拒絕與老公行房。不過,懷孕的時候,除非有特殊狀況,或是身體不適,像是出血、前置胎盤、子宮早期宮縮而有早產跡象,要不然還是可以安心享受性愛的。

 

一般而言,在孕期的前後3個月,要避免性行為,因為孕期前3個月狀況比較不穩定,最好不要有激烈的運動。而孕期後3個月,由於懷孕的女人肚子已經很大了,又接近臨盆,如果太過激烈,容易刺激子宮宮縮,所以也不適宜。

 

其實不只男人,女人在懷孕的時候,性慾也不減,其實只要身體健康,或是女生過去沒有陰道出血、前置胎盤、或是流產史,仍舊可以有性行為,如果有疑慮,最好請教醫生。

 

只要女生身體沒什麼問題,在這個期間都可以進行性行為,不過雙方都要注意的是,一察覺有不舒服的狀況發生,最好停下來,不要勉強。

 

懷孕不是性行為的禁忌,一個健康的孕婦做完愛後,身心充滿愉悅,雖然肚子裡多了個寶寶,但是體貼的性愛能讓孕婦愉悅,寶寶也能感受到媽媽的情緒,並不需要特別忌諱。

 

當情慾碰上紅潮

除了孕期是否可有性行為外,另一個受到大家在意的問題即是經期性行為。東方人對於月經時有性行為有心理障礙,認為那是汙穢且不潔的,西方人似乎比較沒有這種觀念。

 

以醫學的角度來看,女性經期來的時候,身體狀況會因為體質而有不同的症狀,嚴重的人會因為出血量太高而導致昏眩、疲憊,情緒自然不好,如果再從事激烈運動的話,恐怕會影響身體。不過,即使女性在月經來潮時,也有人是屬於「性」致高漲的情況,因人而異。

 

至於月經來時有性行為,是否比較容易造成感染呢?雖然沒有直接的數據研究肯定這項說法,不過這時候女性的抵抗力較差,建議還是要戴保險套,以防止感染。同時,因為子宮這時候正在充血和收縮,也不宜太激烈,避免受傷。

 

月經來時不是不能做愛,有些女人反而在月經來的時候更有感覺,將經血當成是天然的潤滑劑助興,而且這時候的陰部血管和肌肉,都處於充血和收縮的狀況,有些人覺得這時候的性愛特別刺激,有些人則會感到不適。如果女性感到不舒服的話,男方最好先暫停,女性也不要因為不好意思而羞於啟齒。

 

另外,很多人誤以為月經時有性行為就不會懷孕,其實有的出血並不是經期,可能是排卵性出血,此時只要有性行為,仍然有懷孕的機率。所以,就算月經期間從事性愛,我仍建議要戴保險套,因為月經來時,透過血液傳染的性病機率更高,為了保護雙方,還是乖乖戴套較為安全!

今周刊 / Via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431-165813-%E8%B7%9F%E8%91%97%E9%83%AD%E5%AE%89%E5%A6%AE%E8%81%B0%E6%98%8E%E9%A4%8A%E5%AD%90%E5%AE%AE(%E9%9A%A8%E6%9B%B8%E9%80%81TS6%E8%AD%B7%E4%B8%80%E7%94%9F%E7%A7%81%E5%AF%86%E8%88%92%E7%B7%A9%E5%AF%86%E9%9C%B2(%E5%B8%82%E5%83%B9299%E5%85%83#

本文摘自今周刊《跟著郭安妮聰明養子宮,要美就美,要不痛就不痛》

以上內容為《今周刊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Pressmast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