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有18小時都覺得肚子餓?控制不了食欲的元凶,其實只是人體缺乏此元素|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3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多攝取纖維質的食物可以讓身體保持纖瘦,不過其實現代人攝取的纖維質都不夠,根據《KORMEDI新聞》報導,營養學者指出:「女性一天需要攝取25克的纖維質,不過現代人卻平均只有攝取15克」,美國的《Women's Health》雜誌指出若未攝取足量纖維質會出現以下三種症狀。

 

(▲容易肚子餓,可能是缺乏纖維質 / cr.shutterstock )

 

 

◆便秘

纖維質不足的時候最常出現的症狀是便秘,一天如果解便次數低於一次的話就是缺乏纖維質。

 

◆膽固醇過高

纖維質有助降低膽固醇,人體在消化纖維質的時候也會一同排出膽固醇,若纖維質不足,也就代表膽固醇沒有機會排出體內。

 

◆吃飽後一小時馬上就餓

纖維質消化的速度較慢,所以會維持較久的飽足感,早上或下午如果很容易感到肚子餓的話,就是因為沒有攝取足夠的纖維質。

 

早晨適合攝取兩個雞蛋補充蛋白質,配上全麥土司的話就能均衡營養。

 

封面圖片出自:Tistory

 

參考資料:KORMEDI新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