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關節炎」出現曙光?這種天然抗炎藥家家戶戶都有|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8-04-2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醫療新知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烘焙用小蘇打粉也能改善健康問題?美國一項新的研究指出,烘焙用小蘇打粉可降低身體發炎機率,有助於緩解關節炎。

 

根據《Dailymail》報導,美國奧古斯塔大學喬治亞醫學院的教授歐康納(Paul O'Connor)博士研究發現,烘焙用小蘇打粉,也就是碳酸氫鈉,加水飲用持續兩周後,可有效改善疫系統失調相關疾病,特別是類風濕性關節炎,蘇打水能防止免疫系統攻擊關節,從而緩解類風溼關節炎造成的疼痛。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什麼?

類風濕性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簡稱RA)是一個主要影響關節的長期持續性疾病,通常會導致關節發熱、腫脹或疼痛,好發於40~50歲的族群,而且女性患病率比男性高出三倍。

 

目前科學家仍未找到發病的確切原因,但可能和人類免疫系統失調有關,另外吃大量紅肉、喝咖啡或喝酒的人患病風險明顯較高。一般來說,患者會使用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例如阿司匹林)來緩解症狀,但有些病情嚴重的患者則需要更換關節才能避免疼痛。

 

為什麼小蘇打有助於緩解關節炎?

歐康納博士的研究指出,當人類服用碳酸氫鈉後,會使脾臟胃發送訊息給負責監控免疫反應的間皮細胞,可避免免疫系統過度反應,防止關節因受到攻擊而發炎。研究人員給受試者飲用蘇打水,也發現蘇打水會減少T細胞,而T細胞是免疫系統的一部分,和發炎反應有關。

 

歐康納教授說,他的研究團隊將會持續探討何種劑量對於控制關節炎症狀最為合適,並且希望除了關節炎,碳酸氫鈉也成為治療其它免疫系統失調疾病的曙光。

 

延伸閱讀

「左手香」的8種神奇功效:治腸胃、關節炎,還是「乳腺癌」剋星,這樣吃勝過一堆保健食品。

 

 

新聞參考來源:Dailymail台灣醒報

封面圖片出處:Chompoo Suriyo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