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證實:「吉利丁」能緩解「骨關節炎」,不管是「關節疼痛」還是「硬化」都能減輕!

| 日期:2016-10-13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癌症疾病

骨關節炎(又稱退行性關節炎,osteoarthritis)是一種常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症狀包含不正常的骨質增生(如骨刺)、關節腫大、軟骨磨損等。退行性關節炎容易發生在膝蓋、髖關節、手指、腳趾、背部、頸部。

一項美國的臨床治療結果顯示,服用吉利丁能有效改善關節疼痛與硬化情形。吉利丁顏色泛黃,呈透明狀,以動物的軟骨組織萃取而成,被廣泛使用於軟糖、果凍、棉花糖、優格等食物中。

 

只攝取吉利丁是不夠的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臨床實驗的病人在補充吉利丁時,也同時補充了豐富的維生素C。因此研究人員建議,若想在飲食中加入吉利丁以改善退行性關節炎,那麼最好也增加維生素C的攝取。只要60毫克的維生素C(等同於吃下一顆柳橙)便足夠。建議可多吃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柑橘類與莓果類。 

素食者可考慮以「素食吉利丁」來代替,如:卡拉膠(鹿角菜膠)、洋菜(寒天),但素食吉利丁改善骨性關節炎效果如何仍有待近一步的研究證實。不吃肉的非素食者則可考慮補充魚膠。

 

溫馨提醒:病患應先與醫生諮詢後再行決定治療方式。

 

原文出自:TheKitchn, StethNews 

封面圖片出自:GPOnline, HealthNavigat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