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酒」真的能養生!醫師親自傳授「挑好酒訣竅」,簡單喝進健康「三大功效」!

| 日期:2016-11-25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紅酒:散寒氣、通血脈

 

本草溯源

「大補氣血,舒筋活絡」

 

適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飲用,尤其適合女性飲用,有活血養顏作用

 

解密養生功效

 

美容瘦身:

紅酒含有多種對人體有利的生物活性物質、維生素和鐵,可預防肌膚老化,使臉色變得紅潤。睡前飲用紅酒,能緩慢升高身體的溫度,促進脂肪的燃燒代謝,有瘦身的效果。

 

助消化:

紅酒中所含的丹寧能抑制細菌繁殖,有效幫助消化。

 

助睡眠:

紅酒中的葡萄多酚能舒緩壓力,助睡眠。

 

貼心小叮嚀

酒精可加速血液循環,刺激神經中樞,孕產婦、兒童忌喝紅酒。

紅葡萄酒適合搭配紅肉、醬汁類、奶酪和燻肉製品等菜餚一起食用。

 

推薦養生食譜

 

紅酒雪梨/美容養顏

 

原料雪梨1個, 紅酒適量,香葉和冰糖少許。

 

做法:

1. 將梨去皮放在砂鍋中,加紅酒和香葉後燒開。

2. 放入冰糖,慢火燉半小時,使梨的顏色變成紅色。

3. 將燉好的梨放在碗中,再將紅酒汁倒在四周。

 

選購儲存有竅門

優質紅酒澄清透明,有光澤,其顏色與酒的名稱相符。看酒從杯壁均勻流下時的速度,流得越慢,酒質越好。優質的紅酒停留在口腔內時應有幼滑感,慢慢感受到其香醇,有回味感。

紅酒應置於溫度12℃左右,避光通風處保存,避免接觸強烈或異常的氣味。避免振動,水平放置,保持軟木塞濕潤,避免過於潮濕。

本文摘自拓客出版《本草綱目認證養生食材隨身寶典:最逆齡、尚實在的健康料理

 

以上內容為《上奇佳魁網路書城》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totimoring/ pixabay

拓客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359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