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倒退4年、連筷子都不會拿!小感冒不速治,後遺症遺禍全家人|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12-1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feeling-tired-470565650

 綜合編譯/林暐鈞

 

氣溫每每往下探,小心流感威脅!疾病管制署統計,上周全國共有57249人次因類流感掛病號,還新增10例重症病例。你做好防寒準備了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 1名40歲中年婦人,患有慢性腎臟疾病,不甚感染流感,並併發「腦炎」、肺炎。

 

 

 

腦炎有多恐怖?

根據《公共電視台》的報導說明,腦炎的潛伏期約1到兩個星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痛等等,和流感相當類似。過去在俄羅斯跟歐洲都出現過病例,平均死亡率約30%

 

 

根據《台視》的報導,腦炎還可能使身體產生攻擊大腦的抗體,也就是自身的免疫系統攻擊腦神經!腦炎有很高的複發率,應當小心預防。有時受診斷為驚恐發作的癲癇,但這是腦炎所帶來的病症。 

早期:焦慮、躁動、幻覺、幻聽、脫序。

晚期:癲癬、意識改變、動作障礙、手舞足蹈。

 

 

有一則《鏡報》的報導,一名22歲女性她長達兩個月的時間飽受腦炎之苦,並在恢復後,記憶倒退到4年前。她說,「當我終於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忘記怎麼吃、喝東西,甚至走路。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公費流感疫苗目前還剩27萬劑,往年流感高峰期多在12月報到,接種疫苗後約要2周後才能產生保護力,呼籲符合資格者應把握時間,特別是50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人及6個月以上學齡前嬰幼兒,應儘快接種,避免罹患流感、併發其他疾病。

 

 

 

食用天然抗生素,打垮腦炎

楓糖漿­—根據這則《鏡報》的報導,新的研究顯示,楓糖漿可以使抗生素更好地發揮作用。奇怪的發現可以減少人們服用抗生素藥物的數量,因為他們解決疾病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大蒜­《鏡報》試驗表明,大蒜素是一種賦予大蒜獨特氣味的天然化合物,可以治愈患有抗生素耐藥性感染的患者。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

《公共電視台》

《台視》

《鏡報》

《鏡報》

《鏡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leungchop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