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喝紅茶;解肥胖喝綠茶 杜絕「三高、肥胖症」就要對症喝茶

| 日期:2018-06-1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長期飲用不加糖的綠茶,可消脂瘦身,有效去除體內油脂,清除腸胃宿便,使嚴重的便祕問題獲得改善。)

liza54500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茶為什麼能減肥?

1 常喝紅茶,可有效消除下半身肥胖,減少肌肉組織多餘水分滯溜,對於虛胖水腫型肥胖效果尤佳。

2 長期飲用不加糖的綠茶,可消脂瘦身,有效去除體內油脂,清除腸胃宿便,使嚴重的便祕問題獲得改善。

3 茶能防止血液和肝臟內的中性脂肪囤積,對於預防動脈硬化與肥胖症,具有絕佳的效果。

茶的主要營養成分

茶葉含有咖啡鹼、茶鹼、鞣酸、可可鹼、葉酸、維生素B群、C、P及少量的礦物質,還含有茶多酚類物質和兒茶素等特殊成分。

茶的食療效果

1 茶葉含天然抗氧化多酚類物質,具有抗老化的功效,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有不錯的療效。

2 茶葉中含有茶鹼,可改善酸性體質,具有消除疲勞、振奮精神的作用。

3 茶葉能加強呼吸道的新陳代謝,喝濃茶可以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4 綠茶的抗菌效果極佳,對於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具有抑制效果,因此可預防食物中毒等細菌感染性疾病。

5 茶葉所含的多醣體,可以減少血液中過多的血糖,幫助控制糖尿病。

6 茶葉中含有氟化物與抗菌物質,常用濃茶漱口,可降低齲齒以及牙周病發生的機率。

茶的飲用方法

1 以攝氏80∼100度左右的熱水泡茶,最能保留茶的有效成分以及甘味。

2 茶應盡量趁熱喝,因為溫度降低以後,容易引起單寧的澀味,讓茶變得苦澀。

茶的飲食宜忌

1 常期飲用紅茶的人,須注意鋅的補充。

2 孕婦不宜喝茶,因茶中的咖啡因,會使胎兒體重減輕。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liza54500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中醫師獨家傳授6帖燃脂茶,四肢水腫、肥胖的人更要喝

研究證實綠茶能加速脂肪氧化!這個時間喝減肥效果多增200%

每天四杯綠茶,減重三公斤?比檸檬水更能讓您輕鬆「減重」的三種飲料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