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飲用,還能拿來洗臉?在家就能達到「煥膚」效果—– 不可不知的綠茶 7 大美容功效!

| 日期:2016-08-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source:expertrain)

(source:cc-library)(source:mery)

綠茶的七大美容功效

 
1. 超強清潔

長期用綠茶水洗臉不僅能洗去皮膚灰塵和多餘油脂,還能增強肌膚抵抗力。

綠茶中富含的維生素成分,具有煥膚的功效,在抑製黑色素細胞的活動、促進血液循環的同時,還可以排除肌膚組織中的毒素,掃除皮膚的晦暗,使皮膚恢複通透白皙。

 
2. 抵抗衰老

綠茶中含有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衰老。因為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會產生大量自由基,使細胞受傷,容易老化。

綠茶中的兒茶素能顯著提高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清除自由基,抵抗衰老。

 
3. 美白淡斑

夏天多喝綠茶,能減少日光中的紫外線輻射對皮膚的損傷,美白肌膚。

綠茶中含有的豐富維生素,能夠有效抑製黑色素細胞的活動,促進血液循環。對於長期面對電腦的人們來說,綠茶的抗輻射作用也能幫助掃除肌膚晦暗,使皮膚保持健康。

 
4. 控油祛痘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茶水洗臉能清除臉孔的油膩,平衡肌膚水油,收斂毛孔。

此外,茶多酚還具有消毒、滅菌的作用,常用茶水敷臉還能減少痘痘的生長,對於痘痘引發的炎症有出眾的舒緩效果。

5. 補水保濕

茶葉的茶多酚含有大量親水的羥基基團,容易從空氣中吸收水分,從而對臉部起到保濕的作用,是一種良好的保濕劑。隨著年齡的增長,在透明質酸酶的作用下,透明質酸會被降解,使皮膚變得乾燥。茶多酚能抑製透明質酸酶活性,幫助皮膚保濕。
 
6. 明眸美目

將喝剩的綠茶水放涼後,在睡前或隔天清晨,利用棉花棒沾濕眼睫毛,可達到增長睫毛的功效,是最廉價、最方便的「睫毛增長液」。

將使用後的綠茶包,輕輕地敷在眼部,也能去掉黑眼圈,化解眼部肌膚暗沉


(source:notey)
 
7. 清新口氣

綠茶中含有氟和兒茶素,其中兒茶素可以抑製細菌,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綠茶中的單寧酸還能殺掉細菌,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細菌,有效防止口臭。

飯後用綠茶水漱口或者嚼一把綠茶,可以保持口氣清新。

195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有意思《愛找茶:品味.養顏.美容──極致美肌》

 

 

以上內容獲《上奇時代閱讀報》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