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超標】頂好超市中標 藍莓等進口食品驗出農藥超量|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3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香港商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知名「頂好」超市,進貨源自斯里蘭卡的ANGELINA早餐茶包,還有自智利進口8859公斤的藍莓,均被查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全數貨品遭食藥署退貨、銷毀,尚未流入市面。)

早餐茶包、藍莓 / Via  衛福部食藥署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台灣雖然是個著名的「美食、水果寶島」但還是有許多民眾喜歡上賣場、超商購買自國外進口的水果,像是日本有名的蘋果、泰國芒果、美國的櫻桃、智利的藍莓等等。

日前才被爆出知名賣場好市多有許多水果貨源被驗出農藥超標,這次根據〈華視新聞台〉報導,昨日(1/30)又被查驗一批進口茶包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且依然是在台灣知名的連鎖賣場!

 

早餐茶包被查驗農藥超標

衛福部食藥署公佈最新一批邊境查驗不合格之名單,香港商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知名「頂好」超市,進貨源自斯里蘭卡的ANGELINA早餐茶包,還有自智利進口8859公斤的藍莓,均被查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全數貨品遭食藥署退貨、銷毀,尚未流入市面。

 

根據食藥署公佈的邊境查驗資料顯示,頂好超市在2017年12月22日報驗,進口來自斯里蘭卡的ANGELINA英式早餐茶包,在「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下,被食藥署驗出殘留農藥賽果培0.27 ppm(標準:0.05 ppm)。


這批英式早餐茶包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因此0.48公斤的貨品全被食藥署做出退運、銷毀之處置,均未流入市面販售。


進口鮮藍莓也中標

根據〈奇摩新聞〉報導,除了英式早餐茶包之外,頂好超市在2017年12月25日報驗,進口來自智利的VALLE MAULE鮮藍莓,在「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下,同樣被食藥署驗出殘留農藥益滅松0.03 ppm(標準:0.01 ppm)。


因此此批藍莓也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把8859公斤貨品全被食藥署做出退運或銷毀處置,一樣未流入市面販售。

 

新聞資料來源:

華視新聞

奇摩新聞

衛福部食藥署

封面圖片來源:

衛福部食藥署

《延伸閱讀》

好市多哪些商品千萬不要買?網友公認這三樣最雷

買了會後悔!好市多7種地雷商品曝光,不省錢又浪費資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