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殘留標準又放寬!1分鐘學會「安全洗菜法」洗掉100%殘留農藥,免得白吃蔬果又傷身|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衛福部食藥署在315日時公佈了最新的「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將22種農藥在128項蔬果植物的殘留容許量放寬,其中不乏多數ㄧ般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會食用到的食物。譬如以被用在高麗菜、大白菜、青江菜的農藥「滅達芬」為例子,從原本的零檢出,到2009年的0.5ppm,又到了2012年的2.5ppm,現在竟達到了10ppm

對此食藥署回應,這些量的標準會因各國所盛產的蔬菜水果而不同,有些農藥在台灣可以使用,在歐盟卻不能使用,但目前為止所訂定的農藥殘留量仍在安全的範圍內。

然而話雖然這麼說,這個安全範圍其實是所謂的「每人每日每公斤體重可容許攝入量質(ADI)」,只針對成人所訂,並沒有考慮到兒童。而且現在有幾種農藥的殘留量已經高達70%ADI,僅微微低於安全標準80%ADI

看了這麼多,我們只能確定一件事──農藥又更多了(嘆)。為了我們的安全著想,在洗蔬菜、水果時更要小心,媽媽們可以參考由《healthyholisticliving》所提供的安全洗菜法。

 

安全洗菜法教學

 

雖然你可以在超市買到清洗農藥的清潔劑,但你認為這些清潔劑安全嗎?搞不好農藥沒洗掉,又吃到了這些清潔劑傷害自己的身體。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自製天然的蔬果清潔劑!

媽媽們只需要準備90%的水和10%的白醋來調和,並準備大一點的盆子,好讓所有的水果和蔬菜都能浸泡在裡面。

接著,在浸泡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蔬菜水果,這樣就完成了!

 

如果擔心有醋的味道殘留下來,可以用檸檬水來洗淨醋的味道。

 

原文出自:healthyholisticliving   

參考資料:農傳媒   中國時報

封面出自:農傳媒 noorianayan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