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細胞多50%!最強配菜「蘿蔔嬰」:護血管、降體脂,4大功效打造金剛不壞之身|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8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不知道大家在吃生菜沙拉或是燒烤的時候,甚至是在湯碗中我們都不曾特別注意的菜,總是默默不起眼在旁邊做好配角的「蘿蔔嬰」,其實它有可能是你那一頓正餐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食物?接下來帶你認識一百公克的「蘿蔔嬰」究竟含有多少意想不到的營養素。

 

保護心血管

  一百公克的蘿蔔嬰可能就含有你一整天葉酸所需的25%,而超大量的維生素B6也是可以和葉酸一同對抗血管中的脂肪沉積,有效分解「半胱胺酸」,藉此來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抗癌食物

  澳洲的農村產業研究與開發公司(RIRDC)研究發現,蘿蔔嬰的抗癌能力幾乎和十字花科的綠花椰菜效果差不多,甚至更好,蘿蔔嬰當中所含的硫代葡萄糖苷(抗癌利器),但是因為綠花椰菜含有表皮質蛋白(ESP),所以抗癌力瞬間就比蘿蔔嬰少了50%80%

 

保持皮膚水嫩

  蘿蔔嬰只需要一百公克,就能含有一日所需50%的維他命C含量,正因為我們的皮膚常常被各式汙染造成轟炸,讓皮膚容易老化,而我們所攝取的維他命C能有效的幫助身體產生膠原蛋白,讓你的皮膚光滑、無皺紋。

 

幫助減肥

  蘿蔔嬰和其他的豆芽一樣,是需要減肥的人絕對不能不知道的食物,蘿蔔嬰的熱量非常低,含有的維他命C又多,美國亞利桑拿州立大學就幫我們做了一個實驗:維他命C含量高的人燃燒脂肪的效率比起一般人高出25%。維他命C幫我們製造出肉鹼,一種能鼓勵身體將脂肪轉為能量的化合物。

參考資料:healwithfood

封面圖片出處:youziyo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