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臟」不適竟會透過「牙齒」轉達?一張圖讓你了解對應關係|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6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自然療法

  你對於牙齒的疼痛,有可能不只是單純的牙齒不舒服,其中有可能代表你身體當中有其他的身體的部位可能也出現問題,所以,我們就要帶大家來認識除了足底你還能用牙齒判斷身體的狀況。

 

研究顯示

  牙科期刊在2009年發表了一篇研究,當中說明牙齒中間含有感覺器官,也就是牙齒會依照感受控制一系列的神經活動,反饋給大腦。而又有一項芬蘭的研究,分離了負責牙齒發育的基因,然後發現這些相同的基因也能夠負責其他器官的發育,在細胞生長和分化的背景之下,意味著牙齒可能真的和其他的器官有所連結。

 

根據《positive and health》網站所提供的照片,每顆牙齒都有自己相對應的器官

positiveandhealth / Via  http://positiveandhealthymindsd.com/2017/02/05/every-tooth-is-linked-to-some-organ-tooth-pain-predicts-organ-damage/

牙齒連結圖

 上下門牙:

  假若今天是上下門牙發生疼痛,那很有可能是腎臟、膀胱發生問題,也有可能和淋巴系統及生殖系統發生問題。

 虎牙:

  虎牙可能就和膽囊以及肝臟有所相關,倘若你有膽囊炎或是肝炎,那虎牙就很有可能會持續不停的疼痛。

 小臼齒:

  你的小臼齒對應的就是肺部和腸道的健康,有可能會因為過敏反應或是腸道益生菌的不平衡造成牙齒疼痛。

 大臼齒:

  上面的大臼齒疼痛有可能跟胃炎、胃潰瘍、貧血有關係,而下面的大臼齒則和呼吸道疾病和靜脈曲張有關係。

 智齒:

  至於智齒的部分則和中樞神經系統的心臟有所關係,有可能會因為高血壓、頭痛或是肝臟疾病引起不舒服。

參考資料:dailyhealthpost謝天渝教授

封面圖片出處:イラスト素材図鑑pixabaypositiveandhealth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