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濕」又解熱靠這碗湯!一口喝下不再「上火」還能「抗癌」,5步驟就能自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我們到了某些時候,一定會特別的上火,不論是什麼原因造成我們上火,有可能是太熱、太躁都是原因。這樣會造成口臭、嘴巴破洞、牙齒疼痛的不舒服症狀。所以筆者今天就介紹三種能夠幫助我們不上火、祛濕,甚至連排毒和解便祕都能一次搞定的湯!

 

苦瓜排骨湯

  苦瓜湯本身性寒,在夏天的時候會成熟,在這種悶熱的天氣喝上一碗,能夠幫助你止渴消暑、清熱去火。經常吃苦瓜還具有降血糖和調節內分泌的作用,甚至還能幫我們提高身體的機能。

 

苦瓜的好處

  根據網站《Nutrition And You》所提供給我們有關於苦瓜的好:

 苦瓜的熱量相當低

  100公克只有17大卡,當中具有許多植物營養素的來源,像是膳食纖維或是抗氧化劑,都能夠有效的幫助我們減肥。

 含有大量維他命C

  維他命C就是我們人體最強的抗氧化劑,他能夠有效且有助於對抗人類自己產生的自由基,減少我們身體細胞突變的可能性。

 有大量的葉酸

  100公克的苦瓜大約含有每日攝取量的18%,葉酸可以幫助母親在懷孕的時候降低新生兒神經發生缺陷的可能性。

 足量類黃酮

  根據科學研究,類黃酮是一種非常能夠幫助我們防止自由基和活性氧的最好化合物,不論是β-胡蘿蔔素還是α-胡蘿蔔素,還能幫助抗癌。

 

苦瓜排骨湯作法

 材料

  排骨、苦瓜、玉米、蔥、米酒、生薑、胡椒粉、鹽巴

 作法

  .將排骨洗乾淨,把水分炸去一些,去除油脂和腥味。

  .將排骨到入鍋中加入水、生薑、蔥、米酒,用大火煮。

  .將湯中加入切好的玉米,隨後煮沸。

  .將苦瓜瓢乾淨之後放入煮開的湯中,用小火進行熬煮。

  .再煮開的水中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參考資料:新唐人nutrition-and-you

封面圖片出處:flickr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