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腸胃疾病」暴增26倍病患的起因是「太乾淨」?5症狀自測以免引發「敗血症」|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東森新聞》的報導,最近有一種疾病在15年內患者暴增了26倍之多,而許多人都不夠了解「慢腸炎」究竟是什麼樣的一種疾病,所以沒有接受正確的治療,進而導致腸道因為發炎而侵犯腸道黏膜造成腸道纖維化,還有可能會引發敗血症危機。今天就要告訴大家身體出現的症狀來提醒自己有可能是「慢腸炎」在搞鬼!

 

什麼是慢腸炎

  所謂的慢腸炎又可大致分為潰瘍性結腸炎,或稱為「克羅恩病」,這是一種由於結腸和直腸的黏膜以及黏膜下層發生的廣泛性發炎。這種腸道發炎的疾病好發於1040歲的青少年。

 

慢腸炎發生原因

  發生慢腸炎的原因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得到科學的證明,但是科學家們普遍認為引起這種疾病的可能性大致上有三種:

 .腸道免疫系統反應過激所引起,也就是免疫系統出現問題。

 .很有可能是家族遺傳所造成的問題。

 .環境問題所引起。根據臺大醫院內科部教授翁昭旼表示:很有可能是因為我

  們從小暴露的環境太過乾淨,導致免疫系統不夠成熟。

 

慢腸炎的症狀

 肚子痛

  這種疼痛其實跟其他疼痛不太一樣,他算是一種間歇性的痙攣,腹部在觸摸的時候也會發生疼痛的狀況,隨著病期的惡化,腹部的疼痛會越來越少。

 腹瀉

  容易造成拉肚子的狀況,因為發炎會造成腸黏膜對電解質和水分吸收不良,進而導致他們會沒有辦法正常的排便,很有可能會造成排泄物都是水狀。

 直腸出血

  發炎的區域若是蔓延到直腸,就會造成肛門解血便的現象。如何判斷直腸是否出血,其實就是看排便的時候是否有出現血便的症狀。

 發燒

  其實有很多狀況身體都會有發燒的可能性,所以當你遇上發燒的狀況時,可能要特別注意你自己是否有感染到其他東西。

 體重減輕

  可能會因為食慾不振的狀況,而導致體重莫名減輕,就算依照正常的飲食習慣,還是有可能發生體重減輕的狀況。

 

參考資料:東森新聞webmdwebmd國泰醫院

封面圖片出處:イラスト素材図鑑wiki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