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偏頭痛」,食用【起司、巧克力】越發嚴重?洞察七大原因甩開「頭痛」|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4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許多人有偏頭痛的症狀,但自我無法察覺是偏頭痛,改善生活習慣與服用藥物相當重要,不過若連初期症狀都無法察覺,人生有可能就要伴隨著偏頭痛了。

 

每個人會發生偏頭痛的時間點不一樣,代表性的時間:

 

▲運動中

▲月經後

▲聞到香水

▲看見太亮的東西

▲處於太吵雜的環境

▲搭車時

▲食用起司、巧克力、咖啡時

 

每個人引發偏頭痛的時間或原因都各不相同,有些人常常忽略痛覺,一病就是數十年。偏頭痛會伴隨著疲勞、有氣無力、打哈欠、嘔吐、集中力下降等症狀。如果頻繁有頭痛的症狀,可能不單純只是感冒或壓力過大,建議至醫院檢查。

 

若一周內頻繁出現下列症狀,可能有偏頭痛:

▲心跳加速、臉部潮紅

▲頭部特定區塊疼痛

▲嘔吐時伴隨頭痛

▲對於聲音、味道、光線感到敏感

 

而偏頭痛女性病患是男性的3倍。三四十歲是高峰,停經後又下降了。這與婦女每月荷爾蒙的週期變化有關,月經期間頭痛較頻繁。懷孕時,可能較少發作,但生產後又會復發。更年期早期,頭痛也常惡化。父母如有偏頭痛,子女就容易被遺傳。

http://health.chosun.com / Via  조선건강

用藥有以下原則:

◆止痛藥:有痛才吃

止痛藥愈早吃藥效愈好,剛開始痛吃藥,效果可達80%,等到大痛時再吃藥,效果只剩30%。但止痛藥一個月不可以吃超過八天,若一般常用的普拿疼無法止痛,可在醫師指導下,改用其他特效藥。

 

◆預防用藥:安定腦神經

發作次數太多或太嚴重的病人,需要使用預防治療。這類藥物不是止痛藥,但有安定腦神經的效果,可降低頭痛的頻率,進而減少止痛藥的用量。需每天服藥,連續吃六個星期以上才有效。



參考資料:朝鮮健康網、郭綜合醫院

http://health.chosun.com / / Via  조선건강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