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以為「純茶飲料」不健康,「烏綠紅」只要挑對「茶種」依然有好選擇|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炎熱午後總是忍不住想要來一杯手搖飲料幫助自己降溫解渴,補充糖分讓自己重新開機。但現在的飲料店菜單飲料琳瑯滿目,像是筆者這種有選擇障礙的人就很容易找不出要喝什麼茶。所以今天幫助大家提供另一種標準來選擇到底要喝哪種茶才是好的。

 

茶葉的健康

  每一種茶當中,之所以會這麼是很好的營養食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大多都含有多酚,多酚不知道是什麼嗎?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兒茶素」。但是,我們的茶葉之中,卻也都含有「草酸」。

 

茶葉的草酸鹽含量

  根據2002年《亞太臨床營養期刊》的發表,歸類了我們最常再飲料店遇到的三種茶類:烏龍、紅茶、綠茶,分別做了分析:

 紅茶

每公克的茶葉當中含有5.11毫克的可溶性草酸鹽,而沖泡成紅茶後大約有4.4116.43毫克左右。而茶包類的紅茶大約具有2.9815.61毫克草酸鹽。

 綠茶和烏龍茶

    綠茶以及烏龍茶大約具有差不多的可溶性草酸鹽,大約都落在每公克茶葉0.231.15毫克,相較於紅茶而論,算是減少的非常多。

 

茶葉選擇

  今天我們為了選擇茶葉的原因,可以不用再決的障礙。可以以用茶葉的草酸鹽含量作為依據,這是一種會在身體當中成為腎結石的成分,還有可能會引發高尿酸的症狀。那畢竟只要是茶葉多多少少一定都會含有「草酸」,只是多寡的差別而已,所以今天提供讀著們這些選法,下次,在飲料店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了吧!

 

筆者提醒:因為中國黃茶比較不常出現在市面,故於此我們沒有多做筆墨介紹。

 

參考資料:healwithfood

封面圖片出處:wikipedia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