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小腿前側疼痛」怎麼救?簡易「6種居家方法」就能有效緩解,告別鐵腿不求人!

| 日期:2016-11-0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脛前疼痛的痛苦讓人難以忍受。根據 WebMD,引起脛前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過度使用肌肉、小腿應力性骨折、扁平足、髖部或核心肌肉虛弱。

脛前疼痛通常與跑步有關。跑步者在加強訓練或改變跑步的路面時,有時會發生脛前疼痛的情況,但這對於一些過度勞動的人來說也是常見的。如果您也有同樣的經驗,而且想知道如何治療脛前疼痛,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以下將告訴您改善疼痛的八種方法。

 

1.冰塊

加拿大《最佳健康雜誌》建議不要使用冰袋或冷凍豌豆來減少腿部的腫脹和鈍痛,而是建議用固體冰塊直接壓在脛骨上8分鐘。

 

2.彎曲腳趾

雖然這一開始會讓您感到疼痛,但過了一陣子後疼痛感就會完全消失。《最佳健康雜誌》建議您上下彎曲腳趾,並畫圈10次,同時必須保持腿部完全靜止。

 

3.用腳跟走路

根據加拿大《最佳健康雜誌》,用腳跟走路30秒再用一般方式走30秒,有助於伸展脛骨的其他部分,每天應重複4次。

 

4.瑜珈滾輪

在瑜珈滾輪上滾動小腿幾分鐘是緩解脛前疼痛的好方法。每天重複幾次有助於釋放肌肉上引起疼痛的堅韌物質。

 

5.櫻桃汁

櫻桃汁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的特性, 可減輕運動後產生的肌肉酸痛或損傷。

 

6.薑根

用4杯溫熱(不煮沸)的水中浸泡約3公分的新鮮薑根,然後用毛巾沾取薑根水,包裹在脛骨周圍10分鐘,這有助於緩解來自脛骨的疼痛。

 

 

封面圖片出自:remedydaily

Via  http://remedydaily.com/2016/10/27/home-remedies-for-shin-splin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