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際線高度、睡姿與「心臟病」息息相關!2分鐘自我檢測「心眼大小」避開心血管疾病危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3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流行病學

(原文標題:如何2分鐘檢測心臟危機?專家教你避免心力衰竭的終極秘訣)

 

心臟,是支撐各個器官的源動力,一旦發生變形,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但很多人的心臟已經發生了變形卻不自知。心臟變形有哪些危害,如何自我檢測?

 

心臟肌肉變厚,心眼變小

心臟肌肉變厚,心眼變小,是一種特異性心肌肥厚,與高血壓有關。

人體的心臟通過不斷的收縮和舒張,使血液在全身流動,但高血壓會增強阻力。外面壓力高時,心臟要更用力地把血泵出去,其肌肉就會越加強壯、肥厚,使心腔變小,引發乏力、氣短、胸悶、心悸等症狀,甚至出現心衰。

 

 

心眼變小的4大徵兆

1眼睛佈滿紅血絲,面容較紅

排除眼部疾病後,眼睛里布滿紅血絲,兩側臉頰及鼻頭髮紅,可能預示心眼變小;

 

2青筋暴露

胸腔壓力過大,會使脖子上的靜脈怒張。用手摸脖子時,持續性的摸到脖子上的血管突出,預示著血管壓力過大。

 

 

3突然耳鳴

耳鳴反映了內耳、耳蝸的功能,突然出現的耳鳴可能預示動脈硬化,患有心腦血管疾病。

 

4只有高枕或右側臥才能睡著

心臟內壓力大時,人會為舒適感尋找一個心腔內壓力最小的姿勢。如:習慣睡過高的枕頭,睡低時產生不適感及長期右側臥睡覺,平躺和左側臥時睡不著都可能預示心眼變小。

 

 

變形心臟:心眼變大

心眼變大,心腔擴大,室壁肌肉變薄,意味著心功能下降,甚至心力衰竭。

血管斑塊是導致心眼變大的原因。冠狀動脈出現斑塊,血管變得狹窄,心臟會出現缺血狀態。長期缺血時,導致心肌細胞營養不足,向兩側擴張,室壁肌肉變薄,心功能降低。

大部分的心功能下降由冠心病引起,而引起冠心病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血管斑塊。

 

 

心眼變大的5大徵兆

 

1總是咬到舌頭

舌頭由很多小肌肉支配,如果在註意力集中的情況下,總是咬到舌頭,可能預示心腦血管有問題。

 

2髮際線突然後退,短時間禿頂

研究表明,髮際線明顯後退,心髒病風險增加10%短時間斑禿擴大甚至出現禿頂,心髒病風險增加20%短時間嚴重禿頂,心髒病風險增加30%

 

3握力減退

握力減退,增加心髒病風險。若握力下降很快,心血管風險就會上升16%以上;握力每下降5kg,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17%

 

 

4雙側脈搏強度不同

摸體表比較容易摸到的動脈,如:頸動脈、橈動脈等。若兩邊搏動明顯不一樣,又經常頭暈,很可能是心髒病的徵兆,建議前往醫院檢查。

 

5 不明原因的胃部不適

心臟功能不佳,其肌肉的收縮力度不夠,整個胃腸道的瘀血都在這個位置,病人就會覺得脹,吃什麼都下不去。

 

 

變形心臟:心臟先小後大

以下3種信號可能說明心臟是先小後大的:

1、對巨大聲響過分敏感,是心臟神經症的一種表現。容易受到驚嚇,抗應激能力差的人,心髒病的風險高。

2、特別緊張時,不經意地抖腿。

3、坐著也要大喘氣。

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是體內的神經、內分泌功能發生了改變。人體內的神經性活動增多,壓力激素上升,心臟可能會收縮,引起心肌缺血,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

 

 

保護心臟的終極秘訣

2003年,美國心髒病醫師協會建議:中老年人不論是否有心髒病,都應每天服用輔酶Q10。為什麼會有此建議?

 

輔酶Q10的重要性

 

人體中的每個細胞都有一種天然的脂溶性抗氧化物質——輔酶Q10,可抵抗細菌和自由基,促進細胞生長和自我修復,延緩臟器衰老。

但人體中輔酶Q10的含量在20歲達到高峰後迅速減少,人體也開始步入衰老進程。當人體中的輔酶Q10缺乏25%以上時,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發生率大幅度上升;減少75%以上時,生命極可能終止。

 

 

輔酶Q10全方位保護心臟健康

 

0歲以後,心臟中的輔酶Q10濃度降低的特別明顯,會導致機體疲勞,甚至引起心力衰竭。如:心衰患者往往缺乏內源性輔酶Q10。為何被廣泛應用於心血管疾病的治療與預防?

 

 

1保護心臟,預防並治療心臟類疾病

補充輔酶Q10可預防及控制心慌、心悸、心肌梗塞、心肌衰竭、心絞痛、心跳異常等各類心臟類疾病,並能強壯心肌,提高心臟健康水平。所以,在我國一線城市,輔酶Q10已成為中老年人必備保健品。

 

2充足心臟供血,防止心肌的缺血危險發生

一旦心肌細胞內輔酶Q10的濃度降低,心臟就會發生心肌缺血症狀,對心臟健康危害巨大。補充輔酶Q10可提高心肌細胞線粒體輔酶Q10的水平,能增強心肌細胞血液供應,防止心肌缺血危險的發生。

 

3抗心衰,強化心臟機能

心臟是人體需求能量最大的,對生命意義非凡。一旦心臟缺少輔酶Q10,就會引發心衰等嚴重疾病。補充輔酶Q10能直接作用於人體心臟,加強心臟營養,改善心臟機能,為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4抗心律失常,杜絕猝死

猝死是心髒病人最危險的警告,規律補充輔酶Q10能杜絕猝死的出現,對心臟健康意義非凡。

 

 

輔酶Q10適宜人群

 

① 心衰、心肌缺血、心律失常、高血壓、高血脂、中風等心血管疾病患者

② 慢性疾病高發,免疫力低下、亞健康等群體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86893&idx=1&sn=c175ef4c9869ec4c15caf20cc4bc541e&chksm=bd044bf08a73c2e6a589b750ccb7e4687bb2188e927bdd1772d9805d89a64ca62da4280c7843#wechat_redirect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morguefilepixabay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