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腫塊越「不痛」越是「癌」?「三徵兆」恐是腫瘤轉移警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你有摸過你的脖子嗎?可別疏忽自己的身體,時不時的應該要自摸一下!有一位年輕女子,最近發現脖子右後側,出現二顆小花生米粒般大小的腫塊,於是趕緊就醫診治;醫師指出,脖子上出現腫塊,如果是大於2公分、不痛又硬的腫塊,就有罹癌危險。

不痛腫塊要特別小心

脖子上出現了硬塊,要非常小心,有可能是癌症轉移到淋巴;台大醫院耳鼻喉部教授柯政郁表示,臨床上,有很多民眾在頸子出現了硬塊,以為不痛,便不以為意,等到腫瘤逐漸長大,有明顯外觀,由家人或朋友注意到,這才去就醫,檢查結果是癌症第四期。

會痛腫塊往往是淋巴結發炎

柯政郁教授指出,如果頸部腫塊有2公分以上,而且是不痛以及又硬的腫塊,罹患癌症機率大增;至於若是會痛,而且小於2公分的腫塊,往往是淋巴結發炎,較沒有關係。若是表淺性、比較小的不痛硬塊,則較不用擔心,多是良性腫瘤,只要經過檢查,沒發現癌細胞,便可追蹤檢查即可,只要不變大、變多,即使沒有消失,也可放心!

脖子上惡性腫瘤多是轉移癌

脖子上出現腫塊,如果是惡性腫瘤,大多是轉移癌;柯政郁教授進一步指出,在上頸部側面,尤其是在胸鎖乳突肌下面,大約80%是耳鼻喉轉移癌,中頸部側面可能是喉癌、下咽癌、鼻咽癌或甲狀腺癌頸部轉移,頸部後側方腫瘤可能是鼻咽癌或甲狀腺癌轉移,在下頸部左側,有可能是肺部、胃腸、泌尿系統或婦科方面的腫瘤轉移。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