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落枕」了嗎?「1分鐘伸展運動」,立刻消除肩頸痛!

| 日期:2016-10-20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早上起床突然感到一陣脖子抽痛,原來是昨天晚上「落枕」了!「落枕」是頸部肌肉急性痙攣或扭傷,與平時睡覺姿勢不良有關,症狀包含疼痛、脖子無法自由轉動。

除了透過按摩或肩頸SPA可以減緩脖子僵直的肌肉之外,根據《Prevetion》網站,復健治療師Allyn Kakuk提供一個60秒簡單的舒展運動,有助於迅速緩解「落枕」的疼痛:

第一步

找到「落枕」的位置,若是右側脖子或右上背扭傷,將右手至於疼痛處;左邊則相反。

第二步

用手指在疼痛部位施加壓力Kakuk提到「可能會有疼痛但應控制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也可以利用網球其他按摩輔助工具協助。

第三步

將頭慢慢轉往疼痛位置反方向往下轉動,例如右側頸部肌肉扭傷,頭往左下轉,盡量將臉頰靠近腋下。這個動作可以有效舒緩僵直肌肉,減少疼痛感。

每次重複一到三步驟約20秒,一天可以多做幾次直到狀況改善。晚上睡覺時也需注意睡覺姿勢,選用合適的床墊與枕頭可以有效預防「落枕」再次發生。

原文出自prevention

封面照片出自livestrongjoryserota

▲根據《Prevention》網站,利用手指施加壓力按摩「落枕」的部位,可以有效舒緩肩頸肌肉

bilgiustam / Via  http://www.bilgiustam.com/kas-spazmlari-iin-bitkisel-tedavil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