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解水腫必吃「小黃瓜」,三種成分助消暑,正確料理免生細菌|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止渴的小黃瓜,快來吃一根!

(▲Naver News報導:夏日吃小黃瓜最消暑)

 

盛夏消暑聖品

  根據東醫寶鑑紀載:「小黃瓜有利尿的效果,可以加速腸胃運動。」小黃瓜的水分可以解渴,對夏天是很好的食品,喝酒後也可以解熱。小黃瓜的水分與纖維可以直接被腸子吸收,防止便秘幫助排泄。內含的鈣質和鈉可以幫助身體排出老舊的廢物。

 

  而且小黃瓜含有「綠色血液」之稱的葉綠素,可以幫助身體消腫,加強身體代謝。豐富的水分、維他命、礦物質也可以幫助皮膚美容。

  不過小黃瓜的尾端有苦味,容易引起腹瀉,食用時最好先切除,或是加入一些醋攪拌,可以消除苦味,但有可能破壞小黃瓜的維他命C成分。

  

  小黃瓜雖內含維生素C分解酶,但其實可以分解維生素C的量並不大,和芹菜、花生等食物吃都沒有問題。不過涼拌的小黃瓜需要儲存在低溫7度C的冷藏空間,才不會產生細菌。

 

 

封面圖片出自:Naver

參考資料:Naver自由時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