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種「超級蔬菜」斷「癌」生路不手軟:24小時內殲滅75%的癌症「幹細胞」!

| 日期:2016-11-02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The 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表示,30%~40%的癌症都可以藉由改正飲食習慣來預防,包括必須經常攝取十字花科蔬菜,如:綠花椰菜(西蘭花)、水田芥、菠菜、羽衣甘藍。

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而多種研究也證明,攝取十字花科蔬菜的好處並不僅止於補充身體必須營養素。一份南達科他州大學(Sou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顯示,綠花椰菜與水田芥可從癌細胞的源頭直接下手,在24小時內殺死高達75%的癌細胞。

5%的腫瘤內具有癌症幹細胞,即使是在強力化療後,癌症幹細胞仍具有進入血液、轉移的能力,且會持續繁殖。研究人員因此決定尋求能直接殺死癌症幹細胞的方式。

研究人員在培養皿中置入異硫氰酸苯乙酯(PEITC)與子宮頸癌細胞,24小時內PEITC破壞了75%的幹細胞。PEITC是十字花科在受咀嚼過程中所釋放出的天然物質。 

綠花椰菜與水田芥富含硫代葡萄糖苷(glucosinolates),有助於抑制癌症幹細胞的生長。這兩種蔬菜也富含抗氧化劑,可有效預防多種癌症。

研究人員在實驗中所使用的濃度為20毫莫耳(micromolar)的濃縮PEITC。南達科他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已證實,每週攝取若干盎司(一盎司約為28.3公克)的綠花椰菜與水田芥就可有效預防癌症幹細胞的擴散。

原文出自:edgetraderplus

封面圖片出自:thescienceofeat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