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抽筋」疼痛怎麼分?秒懂腳的「四種痛法」,女性風濕是男性「400%」!|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擒賊先擒王,病人先病腳。腳,是人的養生觀察器,養好腳,形同於做自己的腳醫生。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康時報」的文章報導,腳的狀況,你要注意!

 

狀況一:腳常抽筋

l   症狀:腳突然抽筋,或是肌肉猛力收縮,可能是鍛鍊後脫水後發生的短暫情況──但如果超過45歲,可能是……

l   原因:可能是體內缺鈣離子與鉀離子。

l   解方:香蕉可補充鉀離子,而鈣離子可透過吃牛奶、豆製品幫助吸收。

(你可能會喜歡: 防抽筋、「健腦」都靠它!「4大含鉀食物」要知道,連「心悸」都一吃搞定|每日健康 Health)

狀況二:指甲變厚

l   症狀:指甲增厚、變形、變色、凹陷

l   原因:可能是心臟病。肢體缺血的早期常以肢體末端的營養吸收障礙維表示,使新陳代謝的速度變慢,甚至增厚、增色、變形。

凹陷則為貧血之可能。

l   解方:尋求醫生專業諮詢,已確定或排除心臟病之可能。

 

狀況三:大拇指變大

l   症狀:感覺到大拇指變大,且容易有刺痛感等不適。

l   原因:痛風。尿酸結晶容易出現在體溫較低的身體部位,而離心臟最遠的大拇指就是容易出現的位置之一。

l   方法:向醫生諮詢以低尿酸飲食與藥物減緩症狀治療。

(你可能會喜歡:不想成為「痛痛先生」?「兩種瓜瓜」消除「痛風」頂呱呱,煮湯喝最有效|每日健康Health)

狀況四:腳關節疼痛

l   症狀:如腳趾頭、手指頭等手腳關節開始感到疼痛、腫脹、僵硬的感覺。

l   原因:可能是風濕性關節炎。多發於女性,故女性需要特別注意──女性的患病機率是男性四倍。

l   解方:需透過醫生檢查才能確定風濕原因病進行治療。

(你可能會喜歡:「第二指節」浮腫,當心「風濕」前兆,把握黃金治療期「20.4個月」)

 

參考資料 微信-健康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 Mrlifehack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