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被叮是你身體「太酸」了?這「五類人」最易成為蚊子獵物|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0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最近台北的天氣溼氣重又悶熱,時序又準備邁入夏季,又要來到蚊子肆虐的季節,在這之前,我們做好準備面對蚊子大軍了嗎?還在相信「酸性體質」吸引蚊子的說法嗎?

食物酸性還是鹼性?

  大家一定曾好奇過,我們到底怎麼判斷食物究竟是酸性還是酸性?大家都說肉吃多了身體的酸鹼值會偏向酸的部分,但是肉吃起來又不是酸的呀?而決定食物是酸是檢的方法,其實是要經過燃燒利用之後,剩下的灰燼部分呈現酸性還是鹼性來判斷。

 鹼性:

  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都是鹼性的食物,最後會形成碳酸氫根鹽類,除了水果當中的蔓越莓和李子以及蔬菜中的玉米和扁豆。其他幾乎都是鹼性的事物。

 酸性:

  大部分在燃燒的最後會產生硫酸和磷酸的都是酸性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通常都呈現酸性,例如:蛋類、奶類、肉類、魚類等幾乎都是,連穀類和麵包也都是酸性食物。

改變飲食能改變身體酸鹼值?

 健康的成人人體的酸鹼值大約位於7.357.45之間,呈現弱鹼性,倘若身體的酸鹼值超出這個範圍,就表示自體調節功能出現問題,所以身體的酸鹼值會改變大多都是因為疾病所影響,很難因為我們今天多吃了一點酸性食物就讓身體的酸鹼值改變。

蚊子最愛的五種人

  蚊子在選擇獵物的時候,基本是靠著嗅覺、熱能、和視覺來定位獵物,而又以嗅覺的刺激最為重要。

 肺活量大

  沒有生命的東西,蚊子是不會感興趣的,所以倘若你的肺活量非常大,呼出的二氧化碳很多,蚊子就越愛你。

 體味重

  剛剛也提到,蚊子狩獵的依據又以嗅覺為最重要,所以味道特別重的人,也要注意。

 深色衣服

  愛穿黑色和藍色的讀著們要注意了,倘若你們常穿深色系的衣服,很容易就會成為蚊子的下手目標。

 啤酒奶酪

  晚上愛喝啤酒跟奶酪嗎?因為奶酪和啤酒的味道,就像是製造了會使蚊子飄飄然的味道,他們也會毫不猶豫地朝你撲去。

 體溫較高

  熱源也是蚊子尋找獵物一個很重要的方式,所以你的體溫越是溫暖,就越容易被蚊子鎖定。

參考資料:關鍵評論網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イラスト素材図鑑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