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公司蓄意釋放2000萬隻蚊子,背後偉大的原因讓人直喊謝謝救世主啊|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炎炎夏日,是蚊子最愛的季節,一不小心穿個短袖短褲,去公園散步就被叮了好幾個包。先前,每日健康曾報導過,比較容易成為人肉捕蚊燈的有這幾種>>看這裡。

 

但是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美國有一間公司Alphabet Inc竟然蓄意在加州釋放2000萬隻蚊子!這間公司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是想害死誰?

 

事實上,這樣做的用意是為了要降低蚊子的繁殖數量。聽起來很不合理對不對?但仔細了解就會發現,他們釋放的全是受到細菌感染的公蚊子,一旦這些公蚊與母蚊交配,就能預防母蚊生下活卵。

 

你也許會好奇,但這些公蚊也有可能不跑去交配直接跑來咬人不是嗎?其實,只有母蚊才會叮人。而且,母蚊會叮人並不是想叮就叮,而是受孕與生產過程需要吸血才有足夠的養份。

 

此公司打算每週釋放100萬隻蚊子,20週以後再來看看最終成效。如果這樣的做法能順利達成減少蚊子繁殖量效果,那未來可能會考慮更大規模地進行釋放。

 

參考資料:

Reader's Digest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