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老愛叮你?這四類人根本是蚊子磁鐵|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炎熱的夏天又到了,在戶外走不到幾步,蚊子就纏著你繞來繞去,不時在你耳多嗡嗡嗡地叫。這還不要緊,有些朋友不論到哪都會吸引一堆蚊子,而這並不代表天你天生運氣差,事實上是有科學根據的。

 

根據《Treehugger》報導,蚊子熱愛四種類型的人。第一種是體溫較高、容易出汗的人,因為蚊子喜歡濕熱的環境,並且會被汗液中的尿酸給吸引。

 

第二種人則是皮膚的微生菌叢較多的人,而這些細菌會製造出一種特殊的味道,吸引蚊子過來,而這也是蚊子喜歡圍繞在我們的腳踝和雙腳邊的原因,這兩個部位可是細菌滋生的好地方。

 

第三種人則是懷孕的婦人,原因可能是懷孕者所吐出的二氧化碳濃度較高,而二氧化碳會吸引蚊子過來。另外,懷孕者的腹部溫度會較一般人高,這也是吸引蚊子的一個主因。

 

最後一種聽起來就新奇了,愛喝啤酒的人也會吸引蚊子?研究發現飲用完啤酒的人較容易吸引蚊子,這是因為汗液中濃度較高的乙醇,以及喝完酒後體溫升高所造成的,但確切的關聯尚未釐清。

 

參考資料:treehugger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all_about_peopl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