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片】側睡對身體很好,但可能是法令紋、木偶紋越來越深的原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許多研究證實:側睡對健康非常有益,但這種睡姿也是最容易產生法令紋、木偶紋的。)

solar22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大家都深信,睡眠品質好可以讓皮膚變好、身體保持健康,但最近小編聽到原來「睡姿」也會影響臉上皺紋,這是真的還假的?


原理是根據睡覺時臉壓在枕頭上長時間不動而形成的「睡眠皺紋」,這種加速老化的舉動超可怕。

相反地,如果睡姿對了,就更容易養出讓人自信的容顏啦~

 

三種睡姿 成就你的臉部是「養顏」還是「養老」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人一旦睡著,可是無法控制睡著的自己,若要防止睡眠皺紋爬上臉蛋,從現在起得想個辦法換個睡姿了。


1. 側睡讓你的法令紋放肆成長

許多研究證實:側睡對健康非常有益,但這種睡姿也是最容易產生法令紋、木偶紋的。

側睡很容易加深縱向紋路,而因為睡眠時的不自覺拉扯,紋路就會自然產生。

睡覺時左翻翻右翻翻或許能解決問題,但一旦真的睡著了,你還會這樣變換姿勢嗎?

長期習慣睡單一側的話,小心也會讓你的臉出現左右不對稱的情況!

2. 趴睡造就滿滿「抬頭紋」

趴著睡大概是和睡眠皺紋關係最為緊密的一種睡姿了。

如果你喜歡趴睡,同時還側著臉,那麼貼著枕頭的那一面很容易會形成皺紋;若你喜歡整個臉埋進枕頭,額頭就很容易成為「焦點」,慢慢養出很多細紋。

3. 大字型睡法是你的最佳首選

如果你選擇大字型睡法,這樣睡能夠避免因睡眠而導致的皺紋。

這樣的話,你的臉不僅能夠減少和枕頭接觸的機會,同時也能減少接觸枕頭上的細菌。

更好的是,採用這種睡姿能夠幫助人體內的液體排出,減少眼部浮腫的症狀。

 

新聞參考來源:

中國時報

封面圖片來源:solar22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2種NG睡姿害的!不想當弱雞男千萬不要這樣睡

學會「兩種睡姿」輕鬆補陽氣

壓迫「內臟」的兇手竟是「趴睡」?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