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習慣才是「致癌元凶」!醫師警告「六大致癌惡習」天天做就是「慢性自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癌症疾病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癌症可以說是人類最大的天敵,根據美國的國家癌症協會統計,大約有39.6%的人會被診斷出癌症。雖然癌症有一半的原因是由基因所引起,但另外一半則是環境、社會環境所造成的。

 

根據《Dr.Axe》所報導,除了常見的肥胖、飲食失調、賀爾蒙失調、慢性發炎等症狀等癌症因子外,還有一些我們平常正在犯卻完全不自覺的致癌因素,趕快來看看吧!

 

生活中的致癌因素

 

1.     居住環境

 

美國的《Cancer》期刊公布,空氣品質、水質、建築物品質較差的城市罹患癌症的機率更高。因此,住在大馬路邊、大眾運輸工具、捷運旁邊的人外出時最好攜帶口罩,避免吸入有毒的廢氣。

 

2.     空氣芳香劑、香氣蠟燭

 

室內有異味時,不少人會用這一類能使空氣芳香的產品。但這類產品卻會產生檸烯,並和空氣中的臭氧產生反應,生成會致癌的甲醛。建議是將這類產品換成天然的精油、有香氣的花草等。

 

3.     飲酒

 

2016年丹麥的研究發現,提高酒精的攝取量會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另外,研究也發現酒精和頭部、頸部癌症、肝臟癌、大腸癌有關聯。因此,最好還是少喝酒,真的要喝的話一天最多一杯。

 

4.     高溫烹煮的食物

 

當澱粉類的食品(如麵包、馬鈴薯)受到高溫烹調(如烤、炸)時,會產生丙烯醯胺這種化學物質。這種物質目前被認為是「可能的致癌物」,雖然原因不清楚,但還是少吃為妙吧!另外,燒烤的肉類則更有可能導致癌症,應改用水煮來烹調。

 

5.     久坐

 

發表在《Journal of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德國研究發現,久坐的人有更高的機率罹患結腸癌、子宮內膜癌及肺癌。但久坐對很多上班族來說是無法避免的,因此建議可以養成定時走動、伸展的習慣。

 

6.     食品包裝

 

除了食物會致癌外,食品包裝也有可能是一大危機。許多速食、零食包裝中含有全氟碳化物這種能防水、防油的化學物質,但如果吃進肚子除了會導致癌症外,還會影響生殖功能、免疫系統等。因此,建議用餐時盡量選擇非免洗餐具來避免。

 

參考資料:draxe

封面出自:vitaliseurdemarion    thedrinksbusine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