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百害無一利?美國最新研究:有助穩定膽固醇!驚人結果絕對讓您大吃一驚!

| 日期:2016-11-17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一般人皆認為飲酒對健康百害無一利。但這個看法可能從今天起被推翻。

 

根據《Men'sHealth》網站的報導,美國賓州州立大學於美國心臟協會舉辦的科學會議中,提出最新研究成果:適當的飲用啤酒可能有助於穩定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水平。

 

相關研究人員長達6年追蹤8萬名成年華人,記錄下每個人的飲酒狀況(從滴酒不沾的人到重度酒精成癮者都有)。儘管隨著研究時間推移顯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在所有研究組中皆有下降趨勢,但是反觀中度飲酒者(每天飲用1至2份酒精)的下降趨勢是最為緩慢的且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較低。

 

科學家根據飲酒的類型分析的結果發現,比起一般的飲酒者,中度啤酒飲用者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下降趨勢更低。

 

研究人員沒有對適度飲用啤酒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的關聯性做出解釋。但還是一句老話,酒精還是要「適度節制」以免傷身。

 

注意:本文僅分享外媒刊登資訊,並非鼓勵飲酒。

 

【延伸閱讀】

「蘋果醋」加「小蘇打」每天空腹喝:提升新陳代謝、助消化更降膽固醇!「15大驚人功效」好處說不盡!

再健康的食物,吃錯時間也沒用!三餐學會這樣吃,效益最大,心臟疾病下降近3成!

 

封面圖片出自:Up-Free/ pixabay

Via  http://www.menshealth.com/health/how-beer-help-control-your-cholestero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