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一濕百病叢生,「祛濕」最該喝這碗湯!減肥、「降火」等5益處一碗見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我們到了某些時候,一定會特別的上火,不論是什麼原因造成我們上火,有可能是太熱、太躁都是原因。這樣會造成口臭、嘴巴破洞、牙齒疼痛的不舒服症狀。所以筆者今天就介紹三種能夠幫助我們不上火、祛濕,甚至連排毒和解便祕都能一次搞定的湯!

 

冬瓜淮山蹄髈湯

  夏天吃冬瓜能夠有助於幫助降火,而且還能夠清熱祛暑,更厲害的是他不只能夠讓我們降火,還能夠幫助我們消除水腫,減少夏天多餘的腫脹,是一種非常該喝的湯。

 

冬瓜的好處

  根據國外網站《organicfacts》的報導,裡面有許多其他驚人的益處,筆者馬上報給你知:

 保護心臟

  冬瓜具有高水平的鉀和維他命C,這兩樣東西可以幫助我們心血管獲得一個真正的保護,意味著他可以通過是放血管和動脈的壓力,以達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提搞免疫力

  剛剛也提到他具有大量的維他命C,而這個維他命就是幫助我們增強免疫系繷最強的推進器。

 減肥

  冬瓜經常被稱讚能夠幫助我們減肥,因為他具有大量的纖維,熱量也比較低起其他東西來的低,吃的稍微足量一點也不會增加你熱量的攝入量。

 幫助消化

  他具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我們減少便秘、脹氣和胃痙攣等症狀,以及基本的胃部不適。

 大量排毒

  在中國醫學上面,他能夠幫助我們利尿,也就能成功幫我們從體內排出多餘的毒素、脂肪、鹽巴和水分。

 

冬瓜淮山蹄髈湯作法

 材料

  蹄髈、冬瓜、淮山、薑、米酒、鹽巴

 作法

  .將蹄髈清洗之後加入米酒,用水焯來去除蹄髈的油膩

  .把淮山、冬瓜、生薑洗乾淨,放置旁

  .把焯過水的蹄髈放入鍋中,用大火熬煮一個小時

  .最後加入淮山、冬瓜、鹽巴一起小火慢燉

 

參考資料:新唐人organicfacts

封面圖片出處:flickr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