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根本不會走路!每天這樣走30步,腰痛膝蓋酸全好,燃脂力暴升40%!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居家復健

 

經常腰痛、跌倒、膝蓋疼痛嗎?不少人會將這些症狀歸咎於身體老化,於是大量吃保健食品,殊不知原因並不出在關節與骨骼,而是長期「走路姿勢」錯誤,造成腰椎曲度異常,進而增加腰痛、跌倒的風險。

 

最適合人類的運動非「走路」莫屬,但是長期的走路姿勢錯誤變成「慣性」之後,不但傷害腰椎也增加跌倒風險,改善錯誤姿勢的肢體慣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倒退走路」,利用身體微向後仰的姿勢,矯正生理弧度,同時段練到大腿後側肌肉及踝膝關節周圍肌肉,對於改善腰痛、矯正腰椎皆有助益。

 

 

 

 

倒退走的健康益處

 

(1)改善平衡,減少膝蓋壓力

從研究中顯示,練習倒退走路的60-80歲中高年人口,在軀幹敏捷、下肢力量、柔軟度、平衡度都有顯著提高作用。這是因為倒退走時降低了膝蓋壓力,可幫助骨盆回到正確角度,並且鍛練到腿部四頭肌,防止韌帶過度拉伸。

 

 

(2)活化大腦,增加心臟健康

研究人員指出,倒退走路時需要調動大腦思維,有助於增加認知控制能力,刺激大腦「皮質」。與正常行走相比,倒退走路燃燒的熱量多出40%,心臟機能提升17-20%,是一個非常簡單有效的間歇性訓練動作,特別適合不常運動,或較無法負荷高強度運動的族群。

 

 

如何正確練習倒退行走?

 

1.每天練習10-15分鐘的就有效果,4周的倒退行走就能增加腿部筋骨的靈活度。

 

2.找一個適當的戶外空間,或利用跑步機從慢速的倒退走訓練開始。也可以結伴同行,避免撞傷或跌傷。

 

4.練習時保持精神敏銳,記錄所踩步數,每次練習50-100步,每一步踩出時務必確認腳底沒有踩空再繼續。

 

 

 

參考資料:

mercola

verywell

健康頭條

 

封面圖片出自:verywel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