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順到完全無感!女性最該吃的5種營養素,大姨媽來跟沒來一樣輕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月經不順與壓力、飲食、情緒皆息息相關,如何控制飲食才能改善月經疼痛和腹脹等症狀?)

leungchopan/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image-photo/woman-stomach-pain-415397053?src=-TDr-eqElDuV6dS0Y3bq4Q-1-3

 

月經順不順攸關著女性的整體健康,情緒、飲食、壓力等等都會對月經週期產生巨大的影響,一但荷爾蒙受到波及連帶又會分泌壓力荷爾蒙,導致更容易暴飲暴食,惡性循環之下,女生每個月的「好朋友」將變成最可怕的痛苦折磨。

 

要改善月經週期來臨的症狀,調整飲食以改變體質仍然是主要關鍵。根據女性新聞網站《SheKnows》報導指出,攝取適當的營養素,可以改善女性月經週期的情緒不穩和荷爾蒙失調:

 

 

1.綠葉蔬菜

婦產科醫師 Christine O'Connor 指出,綠葉蔬菜包括羽衣甘藍、白菜、空心菜、菠菜等等,都屬於含有高鐵、高維生素B、高纖維的食物,有助於改善月經週期的消化、腹脹不適問題。

 

 

2.堅果

O'Connor 醫師指出,用堅果來代替甜食,更能攝取到含有Omega3的好脂肪,可改善身體發炎症狀。

 

 

3.新鮮水果

水果中的植化素與維生素,可維持消化系統正常,同時也緩解月經時的緊張壓力。水果有寒涼屬性之分,要改善月經不適宜多吃平性水果,包括百香果、蘋果、蓮霧、鳳梨、覆盆子、藍莓、火龍果、無花果、葡萄等。

 

 

4.全穀食物

全穀類和非精製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優質的維生素與微量元素,可改善月經週期穩定。

 

 

5.紅肉

女性月經週期血量流失,應該適量補充含鐵的食物,避免貧血及併發症。含鐵質量高的紅肉、蔬菜、豆類都是較佳的選擇。

 

除了補充這些營養素之外,簡單的有氧運動、熱瑜珈、冥想和鍛練呼吸,都可以減輕月經疼痛及不適。

 

月經時這些東西不要吃

O'Connor醫師指出,其實女性月經週期時容易會大吃大喝(為了對抗身體壓力),特別是甜品與高熱量的垃圾食物,含有高鈉含量的含糖飲料,這些都會導致腹脹且加重月經不適,建議女性盡量避免。

 

 

 

參考資料:sheknow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