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脹氣」、「胃食道逆流」元凶就是它!三大「飲食惡習」天天侵蝕食道、胃壁,再這樣吃胃癌就來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很多人常常會覺得莫名其妙,完全沒有徵兆突然胃部就痛了起來,或是喉嚨開始燃燒,看了醫生後才知道自己的胃部出了問題,然而,不管怎麼吃藥好像都沒辦法改善、根治。

 

其實,會造成胃痛的根本就是飲食習慣,長年累積下來的飲食習慣導致你的胃出了問題,習慣不改,吃藥當然也好不起來,因此要讓胃恢復健康就要從飲食下手!

 

根據《theheartysoul》所報導,以下3種常見的飲食壞習慣正是造成胃部不適的元兇,來看看你中了幾項吧!

 

1.     用餐時喝太多水(或湯、飲料)

 

喝水雖然很好,但不少人喜歡在用餐時配上茶、水、果汁或汽水,或是飯後來好幾碗湯。但這些習慣會稀釋胃中的胃液,造成消化不良,如口渴的話盡量在餐前喝水、用湯。

 

2.     同時食用蛋白質和澱粉

 

台灣人吃飯時總是會配肉,或者是吃西餐時吃牛排配上馬鈴薯、吃漢堡配上薯條。但是蛋白質和澱粉混在一起吃卻會造成胃部消化不良、食道逆流或脹氣,原因是澱粉通常能快速被消化,但是和蛋白質一起被吞下肚子時就會逗留在胃中。

 

建議是先吃澱粉類在吃蛋白質,而且澱粉類如白飯、馬鈴薯要少吃。

 

3.     在用餐時喝冰水

 

吃辣配冰水是很多人的習慣,但冰水會讓血管收縮,讓身體更難吸收食物的營養。冰水也會固態化食物中的脂肪,讓消化變得更難,造成脹氣、胃痛等症狀。一樣建議口渴的話在用餐前先喝點溫水、溫度適中的茶。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star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