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胃是這樣撐大的! 「縮胃7法」要記得 纖體瘦身自有成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運動燃脂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常常不知不覺吃過量,當意識到的時候,已經默默的把整桌食物都掃光了嗎?根據日本研究資料顯示如果不做食量上的控制,胃部一天一天被撐大,就很難再縮回正常大小。

 

那麼應該要怎樣才能讓胃維持在正常大小?只要記住以下的法則,就能讓胃維持在正常的尺寸,不致失控撐大

 

細嚼慢嚥

嚼的越細越慢,大腦的飽足中樞就越快感知到飽足感,自然會阻止過量的食物下肚。

 

用餐前攝取食物纖維

食物纖維能夠在胃中膨脹,讓胃得到充分的飽足感,避免吃下過多食物

 

就寢前三小時內空腹

睡前若進食反而會讓食慾增加,容易因此吃下過量食物,影響到胃部正常運作。

 

充足睡眠

睡眠的量若足夠,身體的瘦蛋白就會正常分泌,能夠抑止胃部囤積過多食物。

 

多吃需要咀嚼的食物

像是堅果類、果乾或是沙拉棒這種需要多多咀嚼的食物,能夠刺激身體產生飽足感,自然就不會進食過量。

 

七分飽為上限

千萬不要吃到十分飽,那樣胃部已經超出負荷,七分飽是最能讓胃發揮正常消化效率的飽度,此時就應該停下來。

 

不要累積壓力

壓力越是累積,就會越想靠吃去發洩,平時維持舒適的心情,對於胃部的控制也有頗大幫助。

參考資料:HAPIE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