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腎科名醫推薦四大「肝腎營養素」,強悍整頓體質,「腎病變」、「肝癌」、「結石」從此沒你的事!

| 日期:2016-10-28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養生食譜

腎科名醫江守山推薦以下四大關鍵營養素,鞏固國人肝腎健康。

保護腎臟的關鍵營養品

魚油

魚油所含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增強迴圈血液中纖維蛋白 溶解活性,進而減少尿鈣排出,預防結石形成;一項為期兩年的研究也顯示,IgA 腎病患者在服用魚油後,血清肌酐(用以判斷腎功能的指標)可獲得有效控制,此外,魚油還可以預防糖尿病腎病變。

補充魚油要注意每顆魚油所含的EPADHA比率,一般建議成人每日應攝取300500毫克的DHAEPA,而目前市售魚油的含量從30%60%不等,所以正確的計算方式為:「每顆魚油的克數」X「所含的EPADHA比率」,如此才能了解每顆魚油所含的EPADHA有多少。

魚油的安全性很高,孕婦也可以服用,目前已知孕婦每天吃到48顆都不會出現出血併發症,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魚油的抗凝血作用,這對一般人並沒有影響,但如果是即將開刀,或為血友病患或有凝血障礙者,需經醫師同意

薑黃

薑黃素是一種能保護腎臟的酸性酚類物質,研究發現它能減少肌酸肝、降低蛋白尿、 抑制腎小球內細胞增殖、減輕腎小管間質損害,緩解腎臟炎症,並能提高腎絲球過濾分率等效果,甚至還可以預防腎癌。

 

保護肝臟的關鍵營養品

研究發現茶可以對抗肝病、降低細菌感染的機會,並且減少病毒感染;一項針對1,330名男性的研究顯示,每天一杯綠茶可幫助調節肝功能,讓ASTALT的數值恢復正常。

蜂膠

蜂膠所含的類黃酮等酚性化合物,可以活化並且修補受損的肝細胞,使受損的肝細 胞恢復正常,對各類的肝炎具有很強的修復效果。同時蜂膠能強化肝細胞膜,防止肝細胞膜受到肝毒性物質的傷害。

 


封面圖片出自: Jarty, Scottdmillermd

 

新自然主義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9902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吃對保健食品2天然篇

以上內容獲《新自然主義》粉絲團授權刊登

本文圖文皆為新自然主義授權,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