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死因前3名,逢寒冬警報再升級!提醒8種人要小心,避免抱憾終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12-1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明星瘦身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illustration/3d-rendered-illustration-bronchi-126578027?src=D-CuColsGDmw9S9u23YuWw-1-10

綜合編譯/林暐鈞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日前新北市一名年僅29歲警員當天上班未到勤,同仁趕到他租屋處,赫見他倒臥床上身體僵硬,送醫仍不治。員警為家中長子,為減輕雙親負擔,總主動分擔家計。從警短短6年來,也獲獎無數,經醫師診斷,是感冒引起的肺炎,未及早至醫院治療,不幸猝死,令親友們都感到相當惋惜。

 

肺炎十大死因名列前茅

根據衛福部公布2016年國人最新死因結果顯示,肺炎為國人10大死因第3名,去年共奪去12212人命!死亡率增幅更居十大死因之首!國人肺炎死亡率逐年上升,2016年肺炎死亡率每十萬人口為51.91,已為南韓的1.6倍、日本的2.3倍,更是美國的6.4倍!

 

 

根據《中視》的報導,日前藝人張秀卿的87歲母親,也因肺炎惡化,因此民眾應多加預防,以免造成重大後果。

 

 

根據《鏡報》的報導,英國肺基金會呼吸科護士專家Vicky Barber說,肺炎的症狀,是人體將白細胞送至肺部抵抗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炎症反應。使肺泡氧氣水平下降,流體積聚而使呼吸困難。

 

 

病因:

1.成人中最常見的是稱為肺炎鏈球菌的細菌引起肺炎。

2.幼兒肺炎則是病毒所引起,最常見的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有時也是A型或B型流感。

3.嘔吐物,花生等異物、煙霧或化學物質,也可能導致肺炎。

 

 

 

任何人都可能得到肺炎,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恐因患流感而併發,對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來說更是很大的威脅。其中包括老年人和有慢性疾病的人,如肺癌、心臟病患者、癌症患者,特別是化療患者,以及吸煙或飲酒過量的人群,這8種人都要相當注意自身問題,才能平安度過冬天。

  

 

 

建議食用天然抗生素!

楓糖漿­—根據這則《鏡報》的報導,新的研究顯示,楓糖漿可以使抗生素更好地發揮作用。奇怪的發現可以減少人們服用抗生素藥物的數量,因為他們解決疾病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大蒜­《鏡報》試驗表明,大蒜素是一種賦予大蒜獨特氣味的天然化合物,可以治愈患有抗生素耐藥性感染的患者。

 

 

 

參考資料:

《鏡報》

《鏡報》

《鏡報》

《中視》

《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Sebastian Kaulitzk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