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者注意!這種耳朵類型恐增「心臟病」風險!一秒自測你是哪一種|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不少人認為,「心臟病」發作通常是來得突然且無法預測的。

 

但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的報導,並非所有心臟病都是突然發作,除了典型的心絞痛、頭暈之外,有些較不易被察覺的徵兆其實早在數天前甚至一個月前就出現了,只是可能因症狀輕微而沒有被發現。

而根據英國網站【EXPRESS】指出,根據中國研究指出,心臟病除了典型的症狀之外,身體的特定部位—「耳朵」竟也能作為預測心臟病的徵兆。

 

以下兩種耳朵,你屬於哪一種?

 

 

stanfordmedicine25.stanford.edu / Explore Plastic Surgery / Via  https://stanfordmedicine25.stanford.edu/blog/archive/2015/what-is-the-name-of-this-sign.html / http://exploreplasticsurgery.com/tag/earlobe-reduction/

▲ 根據英國網站【EXPRESS】指出,耳朵豎紋可作為心臟病判斷的依據。(圖片來源:stanfordmedicine25.stanford.edu  / Explore Plastic Surgery

 

A、B兩張圖很明顯可以看出不同處,B圖的耳垂有出現一條很明顯的豎紋。

根據研究顯示,耳垂出現單側或雙側的摺痕,可能代表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增加。

該研究針對500位年齡在36歲到91歲的成年患者進行觀察,結果發現,雙側耳垂出現摺痕的受試者,罹患冠心病的風險遠高於耳朵單側摺痕的受試者。而其中單側耳垂摺痕者比起兩耳無摺痕者亦有更大的風險!

耳朵出現摺痕之所以會與心臟病風險有關,原因在於耳朵是最不容易產生摺痕的部位,假如動脈血管發生硬化,連帶會使耳垂小動脈四周的彈性物質逐漸退化,摺痕也就因此產生了。

 

最後該網站也提醒,耳朵出現摺痕也與遺傳有關,不必過於恐慌。不過該項自我檢測也喚起了不少人對於心臟健康的重視,假如近期頻繁出現胸悶、胸痛、暈眩等症狀,建議近一步之醫院做檢查。

 

參考資料:EXPRESS / 微信公眾號—家庭醫生 / 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

封面照片來源:stanfordmedicine25.stanford.edu  / Explore Plastic Surge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