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總是毫無預兆?6大隱性症狀千萬不可大意|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在一般人的認知中,「心臟病」發作通常是來得又急又快且無法預測的。

 

但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E HEALTH CARE】的報導,並非所有心臟病都是突然發作,除了典型的心絞痛、頭暈等癥兆之外,有些較不易被察覺的徵兆其實早在數天前甚至一個月前就出現了,只是可能因症狀輕微而沒有被發現。

 

因此假如自己是屬於心臟病高危險群或本身屬於心臟病的患者,學會自測以下6種心臟病發病前的「求救訊號」,在必要時刻可救命:

 

1. 胸悶、胸部出現壓力

經常性出現胸悶、心臟隱隱作痛的症狀,甚至一天比一天嚴重。

 

2. 經常性感冒

比起從前覺得近期抵抗力明顯下降,容易感冒且感冒時間拉長。

 

3. 頭暈、冒冷汗

當心臟出現無力,可能造成大腦供血不足而出現頭暈、冒冷汗的症狀。

4. 有明顯的倦怠感

每天明明有充足6-8小時的睡眠,睡醒後卻還是覺得累。

 

5. 呼吸急促、面紅耳赤

當血液供血量少,會出現呼吸急促以便身體獲得更多氧氣。

 

6. 全身毫無力氣、使不上力

當心臟出現無力時,肌肉也會因無法獲得正常的供血量而提不起勁,許多動作都會變得更加費力。

 

以上心臟病的6大徵兆並非適用於每位心臟病患者,唯有定期至大醫院追蹤、搭配規律生活作息與健康飲食才是最佳的預防方法,假如出現其它不舒服的症狀千萬要立即就醫,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原文出自:TIME FOR NATURE HEALTH CARE

封面照片來源: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