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肝臟都是毒嗎?快吃五種「護肝食物」,排出陳年毒素、預防致命肝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人體最重要的排毒器官

 

肝臟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排出人體內的毒素,來自其他器官的血液攜帶著各種營養、毒物、藥物來到肝臟,這時肝臟就負責將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過濾,喝酒時的酒精也是從這裡過濾掉,因此才會有肝不好不能喝酒這種說法。

 

但是如果時常吃太油、太鹹、太甜的食物,常常晚睡、過於勞累,或者是飲酒過度,肝臟會漸漸地受到損害,排毒的功能也會降低,毒素也會漸漸累積在肝臟中,這時如果不好好治療的話,時間拉長了可能會造成肝臟的長期損害,更有可能造成台灣人第二多人得的肝癌,或者是各種類型的肝炎。

 

但幸好,你的食物就是最好的醫師,根據《theheartysoul》所報導,以下5種食物對肝臟健康相當有益,能夠幫助肝臟排出毒素,趕快來吃它們吧!

 

5種肝臟排毒食物

 

1.     大蒜

 

大蒜中含有硒、精胺酸、維生素B6和維生素C,能夠促進抗氧化作用、並減輕發炎症狀。

 

2.     薑黃

 

薑黃中的薑黃素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也能夠幫助肝臟排毒。

 

3.     抹茶

 

亞利桑那癌症中心的研究指出,綠茶能夠促進人體排毒酵素的生成,而綠茶的濃縮版本──抹茶的效果又更好了!

 

4.     酪梨

 

酪梨中含有穀胱甘肽,是幫助肝臟排毒的一種重要元素,裡面也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夠幫助肝臟抵抗自由基,減少對肝臟的破壞。

 

5.     十字花科的蔬菜

 

蔬菜能夠維持肝臟的健康,但十字花科的蔬菜效果又更好了。十字花科的蔬菜包括菠菜、甘藍、花椰菜、青花菜等蔬菜,他們能防止自由基對肝臟的破壞,也能幫助肝臟分泌排毒的酵素。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mosmedpreparat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