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黑芝麻」+「枸杞」煮法,解決「掉髮」問題|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16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掉髮

如果在短時間內有大量頭髮脫落,其原因可能是心理壓力過大、飲食方式不當、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等,也可能是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質改變都可能引起掉髮。

 

對症飲食要點

 

適宜

● 飲食可適量增加有助於生髮的食物,如黑芝麻、大豆、核桃、雞蛋等。

● 多吃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E、鐵的食物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禽蛋、牛奶、蜂蜜、豆製品、新鮮蔬菜、水果等。

 

不宜

● 避免菸、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蔥、蒜、韭菜、薑、花椒、辣椒、桂皮等。忌油膩、燥熱食物( 肥肉、油炸食品);忌吃過甜和脂肪豐富的食物,如肝類、肉類、洋蔥等酸性食物。

 

枸杞黑芝麻粥

食材: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

做法:

1.   將黑芝麻、粳米、枸杞洗淨。

2.  將三種食材一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煮成粥。

 

TIPS

黑芝麻具有補肝腎、益氣力等功效,可用於治療肝腎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暈、鬚髮早白、掉髮、腰膝痠軟、四肢乏力、皮燥髮枯等病症。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2906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13億人都在吃的對症養生湯粥:廚房中就能發現的食癒良方

以上內容為《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繪虹企業boo lee/ flickr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290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