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日本」人都愛它,隱藏在「咖哩」中的「長壽」秘密,跨世代的健康食品|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明星瘦身

跨世代的全球風靡健康食品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保健食品,全世界最長壽的國家「日本」,他們的國民補品是什麼呢?原來是隨處可見的「咖哩」。

 

 

不管是肉類、起司、海鮮還是蔬菜,配上咖哩都各有風味。咖哩粉是由桂皮、胡椒、肉豆蔻、番紅花、丁香、生薑等香辛料混和製成的,其中薑黃佔了20~30%。

 

☆預防癡呆

根據英國營養學會研究指出,咖哩中含有的薑黃素可以抗癡呆,以40~90歲的成人作為實驗對象,日常有攝取薑黃素習慣的人,在語言、記憶方面都有相對卓越的表現。而實際從日常生活中看來,愛吃咖哩的印度人,老年癡呆的機率更是美國人的1/4。咖哩真的有神奇的抗老能力呢。

 

☆預防口腔癌

薑黃中含有抗病毒、抗炎的成分,美國埃默里大學研究指出薑黃素可以抑制人類乳突病毒生長,對預防口腔癌或子宮頸癌都很有效。

 

☆預防肥胖

土耳其伊斯坦堡研究指出食用薑黃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胎球蛋白-A,抑制脂肪細胞。胎球蛋白-A是肝臟合成的蛋白質,若數值高的話會引起糖尿病、心肌梗塞。而除了薑黃素,胡椒中含有的辣椒素也可以促進代謝,消耗熱量。

 

◆咖哩可以這樣吃

除了一般的咖哩飯之外,將咖哩粉塗抹於肉類上烤也獨具風味。喜歡香辛味的可以再撒一些胡椒提味。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朝鮮健康網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