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長在哪裡最危險?一秒看懂!|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頭頂冒白髮,常讓人感嘆歲月流逝。

白髮的生長時間、速度以及進展快慢因人而異,有人年過40早已白髮蒼蒼,也有人即將步入高齡卻一根白髮也沒長。其實,這都跟個人體質、遺傳以及環境影響有很大關聯。

 

而根據【微信-美食健康顧問】指出,根據白髮生長的位置,其實可以判斷出身體的健康狀態喔!

 

1. 前額白髮:脾胃功能失調

前額對應的反射區為脾胃,脾胃虛寒的人經常會出現像是胃痛、胃酸、胃脹等症狀,因此,從脾胃開始調理,除了能減輕以上症狀,對於前額冒白髮也頗有幫助。

 

2. 兩側鬢角白髮:肝火旺

兩側鬢角對應的反射區為肝臟,肝火旺盛的人,經常會出現口乾舌燥、嘴巴苦味、眼睛乾澀的現象,且伴隨脾氣暴躁、易怒。這類人可以多喝枸杞菊花茶、山楂茶等飲品,對於改善體內肝火旺盛都有很好的效果。

 

3. 頭頂、後腦白髮:腎氣不足

頭頂、後腦勺對應的反射區為膀胱經,而膀胱的排尿功能與腎臟有很密切的關連,假如腎功能差,容易出現頻尿、尿失禁、小便不暢等現象。多吃核桃、黑豆等天然補腎聖品,不僅能提升免疫力,還能讓黑髮再度長回來!

 

文章來源:【微信—美食健康顧問】

封面照片來源:The Conversation / www.bbc.com / www.beautyglimpse.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