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拔一根長三根?醫師踢爆六大白髮謠言,拒當「灰」姑娘千萬別做這兩件事!

| 日期:2017-07-0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髮健髮

拔一根白頭髮長三根?一看到白髮出現,就代表即將出現一整頭白髮??這些說法你也許都聽過,但到底哪些是迷思,哪些是事實?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根據<Women's Health>報導,關於白髮的說法百百種,以下為紐約專業皮膚科醫師Howard Sobel的正確解釋:

1.從你母親長白髮的年紀,大概就可以預估自己什麼時候會開始長白頭髮。

A:這句話是真的。基因是決定白髮什麼時候出現的一大因素,但當然有些「環境因素」會影響白髮早出現或晚出現,請看下一點,進一步了解所謂環境因素是什麼。

2.抽菸與陽光會讓你白頭髮長得更快。

A:這句話是真的。紫外線過度曝曬與菸裡頭的化學物質會傷害細胞自由基並使黑色素幹細胞有所缺陷,造成原本髮色上的改變。

3.壓力太大就會開始長白頭髮。

A:這句話「有可能」是真的。隨著年紀增長,負責賦予頭髮鮮明顏色的黑色素幹細胞會越來越虛弱,而壓力則會讓容易生白髮的人更快長出白髮。所以,當你感到壓力大時,記得用腹式呼吸法,就能輕鬆抗壓。

4.如果你有少年白,你就會比同儕更快衰老

這句話是假的。少年白與老化速度快慢無關,反而與基因較有關係,所以別因此操心啊,這樣反而可能只會讓你生更多白髮啊!

5.看到幾根白髮出現,代表你快要一頭白了。

這句話是假的。許多人到了三十幾歲就會自然長出幾撮白髮。有些人則是每年不斷增生白髮,更有些人是一開始長了一撮,結果過了幾年甚至幾十年之後才又開始長白髮。所以,這種事真的因人而異啊,也很說不定!

6.拔一根白髮,會長出三根。

這句話是假的。把白髮拔掉並不會增加增生的白髮數,但是拔掉後長出的仍然會是白髮。不過,專家建議,你其實「不該」拔白髮,因為這樣反而是傷害毛囊的一種行為,久而久之反而會讓頭髮想長也根本不長出來了。

參考資料:

Women'sHealth

首圖來源:

PositiveMe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