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學營養師揭密:三種日常食物就是「天然抗癌藥」,不花錢「養生四招」讓惡性腫瘤從此絕緣!

| 日期:2016-11-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世界衛生組織宣告,紅肉的攝取量與癌症發作率相關,作為人類健康最大殺手的「癌症」,顯然與日常飲食息息相關,究竟應該怎麼吃、吃什麼,才能有效降低癌症機率甚至抗癌呢?

 

不同器官需要不同營養

根據英國新聞媒體《Express》報導,腫瘤學營養師Tara Whyand 接受採訪時指出,人體的不同身體組織需要不同的營養來維繫正常運作,例如腸道與乳房需要的維生素D量較多,但在保護攝護腺方面,卻沒有蕃茄紅素來得重要。

 

日常飲食三大抗癌明星:薑黃、石榴、綠茶

Whyand 指出,綠茶中的抗氧化劑及化合物,有助於排便、防止胰腺癌、攝護腺癌以及保護肝臟。薑黃中的薑黃素,可以減少腸道、乳腺、肝臟、胰臟的癌變,主要原因在於薑黃素和硫胺素可以修復受損的肝臟。石榴則含有維生素C、多酚,是強效抗氧化劑,有預防衰老引發細胞病變的效果。

 

正確的防癌飲食方式

雖然石榴、薑黃、綠茶中的化合物確實對抑制惡性腫瘤有幫助,但Whyand提醒民眾,除非身體有特殊疾病才需要大量補充這些化合物,一般民眾最需要的仍是:一、均衡飲食,包括每日吃五份的蔬菜水果(顏色最好不一),二、保持正常的BMI值及體重,三、用薑黃做飯,四、以紅茶或綠茶代替酒精,才是根本的抗癌之道。

 

男女所需營養物質不同

Whyand也提醒,男性與女性會因為年紀增長,對於不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需求不一,營養攝取不均也是造成癌症的可能原因,建議民眾多參考衛生機構頒布的男女營養攝取標準,另外盡量要避免醃製或燒烤的肉類和魚類,攝取過多容易提升消化系統的癌症風險。

 

 

原文出處:express

封面圖片出自:claiminjuryhelpli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