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西瓜還解渴!「小黃瓜」生津止熱、利尿解毒,兩大吃法最營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炎炎夏熱,不少人就愛大口吃冰冰涼涼的西瓜,的確,西瓜不僅香甜多汁,還能生津解渴、排毒利尿,好處非常多,然而,西瓜屬於寒性水果,不僅是體質虛寒者,甚至連一般人多吃,都有可能造成腹痛、腹瀉等症狀。那麼,有哪些水果可以取代西瓜呢?

 

小黃瓜:生津止渴、排毒降糖就靠它

根據【崇眾閱讀-國醫大師健康】指出,之所以選擇小黃瓜,是因為小黃瓜與西瓜同屬於瓜類的一種,兩者不僅含水量相當高,連除熱、利尿、排毒等好處都非常相似。

唯一不同的是,西瓜屬性偏寒,不宜多食,但小黃瓜卻沒這個限制,富含了生素C、B1、B2、蛋白質以及磷、鐵等營養成分的小黃瓜,可以說是老少咸宜,包括肥胖者、糖尿病患、尿酸高的患者都可以食用,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喔!

 

說到黃瓜的料理,不少人都會想到涼拌小黃瓜、醋溜黃瓜等開胃小菜,但根據【崇眾閱讀—國醫大師健康】指出,除了生吃、做成涼拌菜以及打成果汁,小黃瓜還可以有其它用途喔!

 

1. 黃瓜蒂:

相信不少人在料理小黃瓜時,會先將頭尾的蒂頭切除,但根據該網站指出,由於黃瓜蒂頭含有一種很特別的物質,叫做「苦味素」,雖然有著微微的苦味,卻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治療慢性肝炎、排毒等多種好處,千萬別浪費了!

 

2. 黃瓜皮

根據美國網站【ayurtimes】指出,夏天到了,容易出現火氣大、嘴破等症狀,此時,可以利用黃瓜皮來煎水服用,不僅能去熱解毒,還能預防牙周病、口角炎上門!

 

夏天是小黃瓜盛產的季節,不僅價格便宜更對身體有多種益處,下次逛菜市場時,別忘了順手買幾根小黃瓜來吃喔!

 

參考資料:崇眾閱讀—國醫大師健康

封面照片來源:ayurtimes  / Vegetables.co.nz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