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住「冷凍蔬菜」的營養小撇步!「四類食材」不超過這個時間最新鮮美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0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理論上,如果冰箱持續運作,放在冷凍庫裡的食材,應可保其永鮮不腐。

但這只是理論上,即使食材不腐壞,在冰箱裡擺上數月、一年的食物,烹調的口感與味道想必已有差別,對吧?

根據家事專家羅賓薛瑞佛斯(Robin Shreeves)在國外健康網站「MNN」裡,就指出冰箱不是保鮮的永靈丹,羅列出了四大類食物在冰箱裏頭的保鮮期。

生肉類最佳冷凍保存期限

l   牛絞肉、豬肉、羊肉:三到四個月

l   牛排肉、豬排肉、生烤肉醃肉:其中豬排肉四個月後品質就會開始下降,但視保存方式與狀況,這三種肉最長可保存半年到一年。

l   禽類肉品:全雞、全鴨可放置一年,肉片、排、腿等經過處理的肉品可放置最長九個月。

l   魚肉:多脂魚如鮭魚、鮪魚可以擺放兩到三個月;少脂魚如鱈魚、鰈魚最常可擺放至六個月。

蔬果類最佳冷凍保存期限

根據研究組織「NCHFP」指出,大部分的蔬菜與非柑橘類水果,最長可於冰箱內擺放八個月到一年的時間。柑橘類水果除非經特殊處理,否則以冷藏為佳。

而羅賓也提供了家庭冷凍蔬菜的小撇步:冷藏前先將蔬菜燙過,讓蔬菜裡的酶停止作用,鎖住菜內營養。

湯品、燉品、煲品最佳冷凍保存期限

這些含有肉類、蔬菜類、纖維的調理後食物,視食材原先的新鮮度,最長可擺放兩到三個月。

調理食品最佳冷凍保存期限

烹煮後的肉品、家禽:視品質可擺放兩到六個月

披薩:冷凍僅能保持它最長一到兩個月的品質,但仍盡早食用完畢為宜

冷凍雞塊、雞腿條:一到三個月

原文出自MNN nchfp

封面圖片出自Thingslife Thescienceofeat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