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就丟冰箱?專家打臉9種食物保鮮訣竅,離冰箱越遠越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原文標題:這9種食物寧可扔了,也不能放冰箱﹞

 

導 語

許多人喜歡買回東西就塞進冰箱,但是冰箱可不是萬能的,甚至還會加速食物變質!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不能放進冰箱的9種食物 ~

 

1. 馬鈴薯

大多數人都喜歡吃馬鈴薯,它是一種澱粉含量高的食物,而低溫會促進馬鈴薯裡的澱粉分解。

將馬鈴薯放入冰箱內容易使土豆裡的澱粉轉化為糖,會影響到它的質地。

不管是多麼喜歡吃馬鈴薯的人,都不會喜歡這種味道。

儲存馬鈴薯的方法:

在裝馬鈴薯的紙箱或袋子裡面放幾個蘋果。蘋果會散發出一種叫“乙烯”的東西,可以延緩它發芽。是不是很簡單?

 

2. 香蕉

口感軟綿的香蕉產自熱帶,在受到低溫破壞時,香蕉表面會發黑腐爛!另外,荔枝、芒果等熱帶水果也不宜放進冰箱。

最適合儲藏這類水果的溫度大多高於8℃。其實,只要用保鮮膜包住香蕉的根部就可以起到保鮮的作用。還要注意不要弄壞香蕉表皮,不要和蘋果、水蜜桃之類的水果放一起就可以了~

 

3. 番茄

番茄經長時間低溫冷藏後,肉質會變得軟爛,味道失去鮮味或出現散裂現象,甚至出現腐爛。

番茄買回家後最好蒂朝下放,也可以洗淨晾乾放入食品袋,立即冷凍起來,隨食隨取。

 

4. 黃瓜、青椒

由於冰箱裡的溫度過低,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變黑、變軟、變味。

黃瓜還會長毛發黏。

 

5. 麵包

麵包、月餅等焙烤食物柔軟富有彈性,放在冰箱裡,溫度較低會加快食物變陳變硬的速度。

冰箱不僅沒有起到保鮮作用,反而加快了變質。

剛出爐的麵包可以放到大號保鮮袋內,室溫保存即可。如果購買的麵包包裝袋上印有保存期,盡量在保存期內吃完。

 

6. 蜂蜜

低溫會加速糖分結晶的速度,從而使其變得幾乎像生麵團一樣,很難撈出來。購買蜂蜜之後只要密封嚴,放在陰涼、乾燥和通風的地方就好。

 

7. 魚類

冰箱中的魚不宜存放太久,家用電冰箱的冷藏溫度相對於魚類保鮮仍然過高,因此魚體組織就會發生脫水或其它變化。

如鯽魚長時間冷藏,就容易出現魚體酸敗,肉質發生變化,就不可以再食用。對於魚類來說,最好現買現食

 

8. 洋蔥

洋蔥在冰箱裡放太久會變軟,甚至會發霉。而且切開的洋蔥水分流失較快。只需把洋蔥放在較為陰涼、乾燥、避光通風的地方就可保存較長時間。

 

9. 草莓

新鮮的草莓如果儲存在冰箱裡,不僅果肉會發泡、口感大打折扣,還容易發生霉變。

因此草莓保存的時候最好不要沾水,盡量存放在室內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購買的量較大,製作成草莓醬可長期存放。

 

 

原文出處;本文經《华医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