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第三次癲癇發作....不想發病可靠「生酮飲食」?醫生:吃酪梨有效

| 日期:2018-03-2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大S個人臉書粉絲專頁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barbie.cool.351/photos/a.777140769011066.1073741827.777135305678279/777140759011067/?type=3&theater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每日健康》依據媒體爆料,大S驚傳「癲癇發作」突昏倒,另也傳出她懷了第3胎,令人擔心她的狀況!步入40歲的大S,個性堅強但體弱多病,據悉,這已是他第三次癲癇發作,期間也因帶2個小孩導致心臟不適,現在她的狀況也令許多人擔憂。

綜合媒體報導,藝人大S驚傳因感冒引起癲癇復發送醫住院,醫師指出,35%的患者會在懷孕期間,有增加癲癇發作的風險。因此建議有癲癇病史的女性,在懷孕前除了應審慎評估之外,也須請醫師說明抗癲癇藥物可能對胎兒造成的影響。

實例:5歲女童靠吃這個食物竟幾乎「癲顯」不藥而癒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有醫師指出一項實例,澳洲一名5歲的女童患有嚴重的顛癇,幾乎每天發作60次,但後來採用「生酮飲食療法」,每天吃兩顆酪梨,4年吃了約3000顆之後,現在幾乎已經不藥而癒。不過醫師也論及,這僅是個案,不一定適用任何人,在食用前請先諮詢相關醫師、營養師。

酪梨可以這樣煮

酪梨的用途大致可做開胃菜、飲料、沾醬、沙拉調味醬、沙拉、三明治還有湯等。台灣主要吃法是夏天打果汁,其主要配料為加牛奶、糖、蜂蜜等。也能變化其他的餐點,如酪梨海產沙拉、果凍、餅乾、冰淇淋等,也有人把酪梨沾大蒜、醬油吃,吃法千變萬化。

嚴重的頑性癲癇患者,可選擇手術或神經調控治療

癲癇不定時發作且抽動或抽筋,恐影響生活社交,還可能跌倒甚至心律不整,建議積極治療,有70%患者可靠藥物控制,嚴重的頑性癲癇患者,也可手術或神經調控治療。

若遇到有人癲癇發作,首先要保護患者撞傷,且不需做其他動作,更不需要拿東西給患者咬,因真正咬傷舌頭的機率很低;同時留意患者口鼻是否有分泌物,若有就採側躺復甦姿勢,讓口水等分泌物流出來,並在旁陪伴到清醒,若嚴重摔傷或重複發作就必須立即就醫。

 

《延伸閱讀》

酪梨治罕疾 女童靠吃它「嚴重癲癇」幾乎不藥而癒 

 

參考資料:

《每日郵報》《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自:

大S個人臉書粉絲專頁

大S個人臉書粉絲專頁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