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感冒變大病? 大S驚傳「癲癇」復發緊急住院

| 日期:2018-03-2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41歲的大S驚傳又因癲癇發作緊急住院)

汪小菲微博 / Via  http://tw.weibo.com/wangxiaofei/4159220738151461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郭家和

天氣變化大,小感冒也不能輕心。綜合媒體報導指出,大S今天(3月27日)傍晚突傳緊急送醫,據傳是因感冒引發癲癇復發,已緊急暫停所有工作。亦有消息大S是因為懷第三胎大量孕吐,導致身體虛弱而入院。

媒體報導大S因台灣習俗,暫時沒有公開懷第三胎的消息,但她這次懷孕孕吐情形相當嚴重,「連膽汁都快吐了出來」,亦有媒體報導指出,徐媽媽接受媒體訪問稱熙媛是感冒引起癲癇復發。

其實大S本有癲癇發作病史,2年前產子時就曾因施打麻醉而突然發作,情況一度危急,老公汪小菲還因此在微博上發文。日前大S時亮相時明顯瘦身有成,不料又突然傳出昏倒消息。

根據新光院訊指出,女性發作癲癇的頻率與次數,與青春期、月經週期、懷孕、停經等荷爾蒙變化有關。35%的患者會在懷孕期間,有增加癲癇發作的風險。因此建議有癲癇病史的女性,在懷孕前除了應審慎評估之外,也須請醫師說明抗癲癇藥物可能對胎兒造成的影響。

          推薦的不容錯過!